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师父》全球首映礼 导演喊话廖凡“别打太帅”

2015-12-09 09:29:5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师父》全球首映礼

12月6日,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电影《师父》在北京举办了全球首映发布会及首映红毯仪式。首映礼当天,导演徐浩峰携主演廖凡、宋佳、蒋雯丽、宋洋登台亮相,此外首映红毯部分有管虎、许诚毅、张一白、李少红等多位名导惊喜站台。首映发布会现场,廖凡不但秀出民国咏春宗师陈识的“师父”担当,还与师娘宋佳进行“零借位”诚意之吻。

导演喊话廖凡“别打太帅”

廖凡睿智诠释咏春 “偷鸡摸狗就把人杀了”

《师父》围绕南派宗师陈识北上开馆的经历展开,讲述廖凡饰演的咏春宗师陈识北上天津开馆,由此触发天津武林一系列恩怨情仇的故事。廖凡在电影中使用的是冷兵器八斩刀,短小双刀,打起来不求好看,但是刀刀都往对方的要害招呼,平静中展现血腥,真刀真枪开打,甚至被导演喊话说“别打得太帅”。而“师父”廖凡实现了之前为导演保驾护航的诺言,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导演“真刀真枪地肉搏,不用任何替身和特效拍好电影”的初衷。

廖凡作为徐浩峰导演的书迷,对《师父》的“演后感”用两个字即可形容——享受。咏春的拳理是基础,使用兵器则是一种“高级”的咏春,对于毫无武术基础的廖凡来说,诠释咏春高手更是难上加难。在导演徐浩峰规定的两个月时间里,廖凡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排除外界的干扰,用一种自律的修行态度享受征服咏春的过程。电影中一场廖凡以匹马之力抗衡天津武林界的巷战戏份在首映后的访谈中得到了一致好评,没有花哨优美的动作,两周的拍摄期却让廖凡十根手指“招招见血”。正如廖凡自己所言,这是“偷鸡摸狗就把人杀了”的“真正的武打”。

时隔八年的“法式浪漫” 师父师娘“零借位”拥吻

首映礼现场,师父廖凡、师娘宋佳同台亮相,这也是影片宣传以来两人难得的再度合体。《师父》成全了廖凡宋佳时隔八年后“再续前缘”,谈及此次合作师父师娘更现场秀恩爱,用自拍杆幽默重现经典戏份“六点半棍诉衷肠”。

导演徐浩峰师对师父与师娘的爱情戏定位为“法式低调浪漫”,这对于早已熟知的好友宋佳和廖凡来说难度颇大。首映礼现场两人被调侃重现师父师娘拥吻,廖凡发挥其睿智本色,笑谈电影中主打“零替身、零威亚、零特效”,现实中也只会“零借位”,与师娘大方献上诚意之吻。宋佳爆料廖凡在拍摄现场投入角色非常忘我,在这个戏的第一场戏拍摄中,一个灯支架倒了,豪爽的宋佳急忙喊人扶灯架,廖凡一回头狠狠瞪了她说,“你现在还有时间管这个”,于是廖凡被宋佳冠以“戏疯子”名号。两人将八年积攒的默契发挥得淋漓精致,赤裸相呈的激情戏也被观众特别赞赏为“别样的精致美感”,而廖凡也称师娘宋佳是照亮师父陈识的一道光。

国民功夫大片《师父》将于2015年12月10日提档上映,敬请期待“师父”廖凡如何完美诠释有分寸、有风骨的民国绅士。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