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港媒盛赞《战狼2》:祖国是你最硬的底气

2017-08-26 20:24:4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战狼2》

当下,由吴京导演的电影《战狼2》正在内地热映,掀起暑期观影高潮。近日,港媒大公网刊文评价《战狼2》,认为导演想通过《战狼》这个系列电影表达的情感与内核都已经传递到了观众的内心,该片不只是军事动作片的激情在燃烧,还有一种叫做民族自豪感的东西在升腾,在发酵。文章摘编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当这行字出现在大荧幕上时,全场掌声雷动。那一刻我觉得,吴京想做的,想通过《战狼》这个系列电影表达的情感与内核都已经传递到了观众的内心,不只是军事动作片的激情在燃烧,还有一种叫做民族自豪感的东西在升腾,在发酵。

四千多个镜头、历时十个月的拍摄、吴京十八个月在特种部队的摸爬滚打,《战狼2》的诚意可见一斑。当然,最后呈现的作品也异常精彩,有很多元素,但不一味堆砌,它们或形成强烈的对立感,或互相衬托。就像我们一边沉醉在非洲的自然风光,一边又震撼于贫民窟人们的绝望;上一秒大家还围着篝火跳舞欢笑,歌颂对生活的热爱,下一秒突然炮火袭来,战争、叛乱、病毒无处不在,残忍与美并存着。

贯穿整部电影的动作场面更是恢弘,从开头的水下激战,到冷兵器的近身格斗,直到最后的坦克大战,用扣人心弦都不足以形容场面的激烈。六场大战都能保持着这样的紧张节奏和强烈的视觉冲击,不得不说,吴京的武术底子再加上他精益求精的态度,这动作戏不可能不好看。

最大的惊喜来自于整部电影的格局和流畅感,与第一部相比吴京导演真的有了长足的进步。第一部里笑点的设置还多少有点刻意,像是藉着角色的嘴巴说了个段子,于是这笑点就像一张黏纸,和本人并不服帖,难免有点浮夸。而《战狼2》则要细腻得多,笑点融于角色的性格本身,所以自然又好玩,就像冷锋的干儿子和他妈妈,温馨有趣,时不时调剂一下我们看动作戏紧张不已的心情。

吴京饰演的冷锋也成长了很多,我在电影中最喜欢看到的部分正是一个人的变化与成长。冷锋在经历人生重大变故后变得沉稳,却也更为锐利,为了找到自己爱人的下落而深入非洲的战乱地区,他是一个优秀的中国特种兵,也是一个007式的英雄。有勇有谋,但也要面对生活的起起落落,他有着杀伐决断的果敢,也有内心柔软的一面。电影中的感情戏也并不是美国大片那种美女与英雄的桥段,只是让他更有血有肉了。

我还想说两个重要的配角,饰演退役老兵老何的吴刚老师和扮演二世祖的张翰,从电影本身来说,他们与主角的呼应意义重大。老何和冷锋一样不在军队中了,但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不需要穿上那身军服,他们就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就像冷锋说的,“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张翰饰演的二世祖也在与他们共同抗敌中成长起来,他们三人在坦克中战斗的那幕让人热血澎湃。

从演员的角度来看,吴刚老师不愧是老戏骨,影片里已然完全看不到曾经的“达康书记”的影子,单手换弹匣也是把老兵的能量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了。张翰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在看电影前,总觉得他和这部电影好像有些不搭,“霸道塘主”的印象总是挥之不去,但没想到张翰在这部戏里表现得很棒,演绎的“熊孩子”给人一种总在傻傻犯二的感觉,反倒显得可爱,也为他之后的改变做了铺垫。不得不说,吴京导演真的是很厉害,从人物选角,剧情发展,到场景配乐都可圈可点。

这部电影全程看下来,几处都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当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