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战狼2》反派:电影里的中国骄傲是真实可信的

2017-08-26 20:23:5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战狼2》中饰演大反派“老爹”的弗兰克·格里罗

时光网讯 《战狼2》自7月27日在中国上映后,至今已收获7亿8000万美元票房,不但超越了周星驰电影《美人鱼》的5亿2700万美元票房,登顶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同时也创造了全球影史第二高的单一市场票房成绩,排在它前面的目前只有《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北美9亿3670万美元票房)。

作为一部预算只有3000万美元、并且有好莱坞班底参与制作的中国动作片,它的成功无疑引发了全球关注。日前好莱坞报道者就对片中大反派“老爹”的扮演者弗兰克·格里罗进行了专访。格里罗分享了他参演这部中国大片的感受、影片成功对于他职业生涯的影响,以及《战狼2》的成功为好莱坞敲响的警钟。

“好莱坞每个人都想进入中国市场”

弗兰克·格里罗此前曾经在2011年上映的动作电影《勇士》、 《人狼大战》,以及2014-2016年推出《人类清除计划》系列电影中饰演关键角色。当然他更为人熟知的,还有漫威电影宇宙中的交叉骨一角。但如今《战狼2》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他个人表演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电影。

《战狼2》还把上赫然写着“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对于决定参演《战狼2》的初衷,格里罗直言:“坦白的讲,我很好奇,因为那是中国。 好莱坞的每个人都想尝试进入中国市场,有的失败了,有的正在合作中。我觉得这是一笔不错的生意。我和吴京聊过后完全爱上了他,这是无需过多思考的事情。他们很慷慨并且我们很聊得来。”

面对《战狼2》的票房成功,格里罗完全“被震撼”了,他更未曾想到这部中国电影将改写他的职业生涯:“现在有人会对我说‘现在你在中国比马特·达蒙还要有名’,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确实令人疯狂。我已经在和乔·罗素谈有中国巨星加盟的类似《致命武器》的电影。CAA也已经把我和中国制作公司绑定了。毋庸置疑它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

“这种中国骄傲是真实的”

《战狼2》在北美上映后,许多外媒评论该片在讴歌大国沙文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而吴京就好像《第一滴血》中的男主人公兰博。影片“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口号也令人印象深刻。许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影片成功有两个原因,一是它具备了好莱坞水准的动作场面,而另一个就是对于中国民族自豪感的无节制表达。对此,格里罗也给出了他的看法。

对于有评论认为“吴京准确地把握住了‘中国观众想看什么’”的说法,格里罗认为是一种低估。

“这并非一个偶然现象,它说明有一种意识已经在中国发展蔓延。可能它开始于2008年,那时这个国家开始对全世界敞开怀抱,同时消费意识开始变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家说这部电影在宣传民族主义,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这样的。但是这种中国骄傲是真实的,观众们愿意去相信,作为一个中国人意味着拥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吴京触及到了全世界都需要注意到的某些东西。”

此外格里罗还联系到美国谈道:“特别是我们的国家目前的情况有些糟糕,你不能选出一个小丑并且不能指望一个马戏团。我觉得很多美国人都在试图守住我们自己的尊严感——我们要回头去看约翰·肯尼迪的录像,并且要明白为了今天,我们究竟要如何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电影将对好莱坞的统治地位形成威胁”

虽然《战狼2》是一部实打实的中国电影,但无疑罗素兄弟导演和萨姆·哈格里夫动作指导的参与,让该片得以拥有了好莱坞水准的动作场面。格里罗在谈到此次拍摄《战狼2》的片场感受时表示:“ 罗素兄弟和萨姆·哈格里夫已经做到了最好,让这部电影拥有了漫威电影一样的水准。”

《战狼2》中格里罗与吴京上演的终极之战

事实上,格里罗在片中与吴京上演的终极之战,即使在对影片持怀疑态度的人们眼中也是值得大加赞赏的。

曾联合指导《美国队长》系列电影的乔伊和安东尼(罗素兄弟)此次通过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室Anthem & Song为《战狼2》担任了顾问,该工作室与《战狼》系列电影的制作公司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战略伙伴关系。在罗素兄弟的引荐下,具有丰富经验的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复仇者联盟》 《X特遣队》 《饥饿游戏》)出任了《战狼2》的动作指导。

此次《战狼2》的成功,让我们看到当一部中国动作片在拥有了好莱坞的制作水准之后,那些只能靠动作大片抢占中国市场的美国制片公司似乎正在渐渐失去他们的竞争优势。对此格里罗并不否认。

“我觉得中国的市场完全可以支撑中国的电影制作公司雇佣合适的有经验的好莱坞人才,那样的话在中国市场上,本土动作电影和好莱坞大片完全可以势均力敌的展开竞争。 当乔·罗素那样的导演开始以更加全球化的视角讲述故事,就会有更多的亚洲、欧洲、南美,甚至是北美的观众成为中国电影的观众,那中国电影将势必冲破本土市场,对好莱坞的统治地位形成威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