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昆仑健康:需求日益旺盛 健康险步入高速发展期

2017-05-24 12:11: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自去年10月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来,由此引爆的健康、医药概念股无疑给动荡的资本市场一针“强心剂”,而“健康中国”释放出的巨大需求和机会,也让嗅觉敏锐的保险资本看到了希望。 据昆仑健康保险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要达到8万亿元以上;另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要达到16万亿元。

从中央政府到各级地方政府都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保险公司显然看到了其中孕育的巨大商机。昆仑健康保险负责表示,如今,市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健康险已经步入高速发展期,随着政策环境、经济结构转型、科技创新等因素助力商业健康险的发展,昆仑健康保险也加快了在健康险市场的布局和探索。作为国内首批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之一,昆仑健康保险以中华传统“治未病”思想为核心理念,以客户的健康为中心,不仅为客户提供“事后”的经济补偿,还提供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的健康状态风险管理服务。

据悉,昆仑健康保险的专业特色突出,其已上市的特色产品包括:国内首款专门针对肝疾病的“健康宝肝疾病保险”、国内首款专为孕期女性和新生儿提供保障的“康麟女性孕育健康保险”、国内首款专门为近视眼提供保障并兼具资金保值增值功能的“新视界近视眼护理保险”,以及国内首款与居民医保相补充的“健康宝城镇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少儿版)”等,这些产品拓展了疾病风险保障范围,扩大了保障人群覆盖面,满足了客户健康效益和经济补偿共享的需求。

随着行业回归长期保障型产品,健康险的市场空间将继续扩大。昆仑健康保险负责表示,按照已有公开的纳税人数据进行线性预测,估计2016年全国纳税人数达到6500万人,保守假设健康险参与度在10%-30%,则行业新增保费规模在156-468亿元,占到16年健康险规模的3.8%-11.58%,将有力推动行业发展。

据了解,昆仑健康保险自2006年成立即确立“治未病”理念,并创建了具中医特色健康保障—服务模式(KY3H模式),六年来先后为20余万人次提供健康服务。昆仑健康客户服务节将向社会广泛传播‘治未病’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国人健康状态的提升。面对全球健康危机与国人空前高涨的健康需求,在我国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构建的新阶段,昆仑健康保险将发扬“厚德、和合、知己”的企业文化,依法合规经营,笃守保障承诺和服务承诺,彰显专业价值,全面诠释健康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将昆仑健康保险建设成客户健康效益最高的保险公司,成为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的典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