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从阳澄湖到餐桌 顺丰如何让大闸蟹“鲜又活”

2017-09-25 17:57:5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23日,2017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苏州阳澄湖大闸蟹交易市场正式开幕。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沙家浜旅游管委会、各地蟹商蟹农纷纷到场。与阳澄湖大闸蟹产业合作10年的顺丰,亦以深度合作伙伴的身份再次亮相,与现场蟹农、蟹商、游客们一起见证今年第一篓阳澄湖大闸蟹出湖的瞬间。

\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活动现场

\

阳澄湖2017年第一篓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是苏州一张响亮的美食名片,开捕节现场自然是万人空巷。蟹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今年的“第一篓”大闸蟹上岸后,进行了现场煮蟹、百人品蟹等活动,吸引很多蟹农、蟹商和游客参观品尝。当地蟹商在谈及与顺丰的合作时说到:“感谢这些年与顺丰速运的合作,感谢顺丰速运为大闸蟹保驾护航,让我们从传统行业能够转型电商。没有顺丰速运的支持,大闸蟹行业在电商行业不可能有辉煌的今天。” 如今,背负着客户信任的顺丰仍在不断增加自身实力,为阳澄湖大闸蟹产业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

开捕节现场的顺丰展区

近年来,阳澄湖大闸蟹备受消费者喜爱,而随着品牌名声越来越响,外界对其产地真实性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外地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大部分阳澄湖大闸蟹都是洗澡蟹”等负面报道令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电商有口难言。为了让消费者打消疑虑,销量火爆的阳澄湖大闸蟹商家,如姑苏渔歌、煜淇蟹业等,纷纷将发货中心回迁至阳澄湖。多年来一直坚持原产地直发原则的顺丰,今年将继续保障阳澄湖大闸蟹寄递的顺利进行,确保蟹从湖中来,蟹到盘中去,助力商家品牌及口碑建设。

消费者购买阳澄湖大闸蟹,不仅要求真,还要求鲜。开箱的大闸蟹是否鲜活,是消费者考量商家及承运商服务的重要指标。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大闸蟹可在箱内存活72小时,但真实的时效要求远比预想的更严苛。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正宗、鲜活的阳澄湖大闸蟹,顺丰今年新增了100多条大闸蟹运输专线,仅针对泛阳澄湖地区,就投入了7架全货机,同时储备散航资源,开辟专属干线线路,投入高铁运力,实现大闸蟹的“专货、专线、转运”。此外,顺丰继续提供全程温控服务,新增快速冻结型移动冷库,将冷冻效率提升至去年的4倍。通过从包装到运输到派送的全链条服务升级,顺丰让大闸蟹真正实现“从湖边到餐桌”的无缝对接。

\

顺丰全货机机组

大闸蟹市场的良好发展,需要消费者、商家和物流承运商的共同参与。传统物流和快递企业往往只聚焦在寄递环节,对上游产业依赖度高。作为综合型物流承运商的顺丰则主动突破,深入大闸蟹产业各环节进行全产业链部署。今年,顺丰联合蟹农、蟹商与湖区政府,建立了阳澄湖大闸蟹服务中心。同时,为商户提供“大当家、丰巢、优选、会员平台”等一众平台媒介和渠道资源的“商流“服务,持续强化四流合一,助其保护品牌声誉、提升品牌价值。

助力合作商户销售额逐年递增,借助平台自身的“长尾流量”和“流量共享”为商户带来更多的商业曝光与合作机会。利用大当家平台、丰巢平台、顺丰优选与顺丰会员平台联动的平台优势,开捕过节后,阳澄湖大闸蟹日渐肥美,蟹商们的销售工作也将进入高峰期。在蟹农、蟹商与以顺丰为代表的物流承运商的共同努力下,阳澄湖大闸蟹将有望走出国门,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特色生鲜品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