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远东智慧能源聚力奋进清洁能源市场 高压电缆服务光伏项目

2017-09-20 15:46:0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国,贡献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量增长的40%以上。2017年7月,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3700万千瓦,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70%左右。其背后是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的不懈努力,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的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坚持不懈深耕清洁能源发展领域,从清洁能源电缆产品、清洁能源发电和输配电项目、新能源动力电池、新能源电动汽车等纵深布局,在新能源领域展现了远东的智慧和担当。

图片1.jpg

山东无棣清能柳堡一期120MWP水光互补光伏项目现场

智慧能源全资子公司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简称:新远东电缆)研发生产的“ZC-YJLW03-Z-127/220kV 1*2500mm2”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皱纹铝套聚乙烯外护套纵向阻水电力电缆(简称:220kV-2500 mm²高压电缆)成功运用于山东无棣清能柳堡一期120MWP水光互补光伏项目,已全面通过验收并网运行。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总占地面积约3500亩,项目投资达10.2亿元人民币,项目容量达300MW(一期120MW),电站(一期120MW)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4661.07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58万吨,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

项目中运用的220kV-2500mm²高压电缆产品是目前国内220kV电缆系列中最大规格产品。新远东电缆使用德国TROESTER 500kV全干式氮气硫化及冷却悬链交联生产线生产,采用HCCV生产超高压电力电缆绝缘新技术,在城市交通、绿色建筑、新能源等领域发挥创新能力,目前已具备生产500kV-3000mm2及以下超高压交联电缆的生产能力。

图片2.jpg

项目用高压电缆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面对本项目因电缆截面大、外径大、重量大、工期紧、要求高,加上现场平均近40度的高温带来的高难度施工任务,智慧能源技术服务部主管工程师程占福全程跟踪指导电缆敷设,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

图片3.jpg

程占福在电缆敷设现场提供技术指导

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清洁能源发电和智能电网工程的勘测设计、总承包、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和投资管理,在2017年630光伏并网工程中,成功完成总容量超过200MW的光伏电站并网项目,业主方涵盖大型国有发电企业、光伏行业设备生产企业及其他各行业的私营企业。

图片4.jpg

艾能电力部分新能源发电工程展示

作为目前增速最快、倍受追捧的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和发电企业的青睐,“十二五”以来,我国光伏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远东智慧能源积极参与包括光伏在内的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产品、技术和服务全要素输出,多品牌协同营销,助力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在满足地区电能需求、优化电网电源结构的同时,为倡导节能减排、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远东智慧能源将一如既往深耕光伏市场,聚力奋进开拓新能源市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