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贺岁片调档:成龙“逃亡”黎明“消失” 连叶问也跑了!

2015-12-09 09:29:3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成龙《绝地逃亡》撤档

一到年底12月,很多电影片方已经在“摩拳擦掌”要进入热闹的贺岁档,力争切分一块大蛋糕了。影视君上周刚做过一期12月要冲击进入贺岁档的片子预览,孰料今天却发现“有变数”——原本定在12月4日上映的《消失的爱人》“消失了”,一原本定在12月24日上映、有成龙的《绝地逃亡》移到了2016年,档期暂不明朗;原本12月31日上映要跨年抢票房的《叶问3》居然也移走了,变成了明年3月再上。

其实华语片改档吧,实属常事,一片搞出几个档期也不是没有过的事。只是从题材和明星过往的市场表现看,《绝地逃亡》定位动作喜剧适合贺岁档期,加上还有成龙这个招牌,相信还是有票房保证的(去年的《天将雄狮》,即便口碑一般般,但也拿下了7个多亿);叶问宗师的故事,叶伟信和甄子丹从2008年搭档,已经拍到了第三部《叶问3》,票房还不错,而且这个12月除了《师父》,就它一部动作片了,但它还是撤出了12月。着实让人有点诧异。

院线方见怪不怪

听闻这个消息之后,影视君第一时间就跟院线的朋友做了个求证。发现原来是真的。院线方面对此也见怪不怪了,“要么影片制作赶不及,要么觉得档期不会(好)。所以调档吧、调档很常见,有些调三、五次的。”

制片方事出有因

《消失的爱人》 涉及“灵魂”,审查有压力

《消失的爱人》基本每开一次发布会就定一次档

这部黄真真执导的片子确定不是去年很火的本-阿弗莱克主演的《Gone Girl》的中文版?恩,不是。《消失的爱人》说的是黎明的老婆王珞丹在一次雪山意外中逝世,黎明尝试了各种招魂的方法,居然就真的把王珞丹的灵魂招回来了。但王珞丹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而且不能让她知道,不然她会很快消失……其实这部片改档过几回了。基本上是每开一次发布会就定一次档期。七月开一次发布会宣布定档11月11日光棍节上映,10月份开发布会又宣布改档到12月4日。这次没开发布会了,但还是该档期了。目前官方最新档期是2016年1月15日。影视君最近了解到,影片其实有提前邀请部分媒体观看初剪版,听说当时效果不太理想。制作方也说会继续修缮。

《消失的爱人》最新档期是1月15日

《消失的爱人》还曾经定档11月11日出品方恒业影视方面回应改档决定:“《消失的爱人》因为是首次涉及‘灵魂’的题材,在审查上曾面临着多方压力,所以档期才有变动。但是影片故事中涉及亲情、爱情、友情,用全新的概念将‘爱人’的定义娓娓道来,最终顺利通过。”

《绝地逃亡》 协调全球的上映时间

每年贺岁,必然都少不了成龙

每年贺岁,必然都少不了成龙大哥。这已经是多少年延续下来的习惯了。虽然打着成龙招牌的片子口碑不一,但每年在档期里大多数是赢家。所以《绝地逃亡》“逃出”年底这个档期,还是有点吃惊的(难不成片方在下一盘更大的棋?)影视君就去问了出品方唐德影视方面,对方回复说是改档是为了要协调全球上映的时间,可以肯定的是,影片已经做完了。

《叶问3》 挪到明年3月原因未明

《叶问3》内地上映日期待定

按照之前的定档计划看,12月31日的片子在题材和类型上其实对《叶问3》是有利的。陈思诚第二部导演长片《唐人街探案》属于喜剧,而由《夏洛特烦恼》两主角沈腾&马丽主演的《一念天堂》也是喜剧。动作片《叶问3》在这个档期几乎是没对手的。但今日影视君查询到,《叶问3》挪到明年3月去了,那是一个相对淡静的档期。《叶问3》内地上映日虽然改动了,但是在香港、台湾、星马、印尼和澳洲则保持原来的上映计划,12月24日上映。影片在港台两地的宣传声势也颇大,香港的大型路牌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