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依托中央厨房优势 真功夫以食品安全保证高品质

2016-11-24 15:55: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快节奏时代,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去年10月正式颁布“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给消费者保障的同时,也给餐饮企业压力,尤其是中餐。在新法规的要求下,中式快餐如何保障品质?在中式快餐连锁巨头真功夫11月23日下午广州举办的“拒绝不安心 我有高品质”宣传交流会,便可窥一斑。

VR虚拟现实展示现代化中央厨房

当天活动现场,真功夫首次启用VR虚拟实景技术、360度全方位展现了其现代化的中央厨房。VR 视频展示,真功夫中央厨房是一个工业感十足的加工厂,所有的生产车间宽敞、明亮、整洁,加工、清洗、传输、冷冻都是一条龙的机械化标准操作。

视频中,记者看到,在真功夫蔬菜生产线上,新鲜脆嫩的生菜在清冷的水中经过长长的两道洗涤后,通过离心机将水甩干,送到挑选台上被工作人员充分挑选之后经过机械称重,分装、包装入袋,抽成真空后进入冷藏库,全程几乎都是机械化操作。据介绍,真功夫整个华南地区餐厅淡季对生菜成品的需求量一天为6吨,旺季每天对成品生菜的需求量可达10吨左右,这些生菜都是在这条生产线上完成的。当镜头切换到肉类汤包工作间时,记者看到,被分切清洗好的猪骨、菜干随着流水线陆续到达。一排排加工人员分列在流水线旁,对猪骨和菜干按照标准分别称重、封包、放上流水线,忙碌而有序,场面壮观。

多年持续打造食安体系

标准化是真功夫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真功夫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真功夫一直致力于深耕标准化提升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经过不断探索发展,真功夫也已形成包括原料精选、过程监控、成品检测、三温储运、可追溯体系五个环节在内的具有真功夫特色的食安体系,真功夫相关负责人现场透露,真功夫年每年花费800万元维护食安体系的运行。

原料精选环节主要指对供应商的甄选以及对每天入库的原材料进行严格检测。真功夫食安负责人介绍称,要成为真功夫的供应商要通过资质审核、小样测试、现场审核和批量测试四个步骤,整个审核过程历时数月之久,包括实地突击考察。

配送是食安体系中很关键的一环。真功夫在冷链配送方面做足功夫,打造了一条完整的配送冷链。它涵盖了产品装车、在途运输、店面收货全过程的温度控制。运输环节中采用了集常温、冷藏、冷冻为一体的三温配送,不同产品存放在不同温度区域进行储运。

将建新“供应链中心”

真功夫新闻发言人称,历经26年发展,真功夫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真功夫将从一个传统的中式快餐企业裂变为一个具有互联网特性的中式快餐产业平台。真功夫新总部大楼已定址广州南沙自贸区,将为真功夫的又一次腾飞提供强大后备支持。此外,2018年,真功夫华南区中央厨房亦将迁址南沙,将建新“供应链中心”,即一个行业供应链的公共平台。“未来,真功夫的供应链中心不仅能服务集团自身,还能为各餐饮企业提供原料、加工、配送等专业化服务,发展为行业内的供应链平台”,她解释称。作为中式快餐“一哥”,真功夫一直自觉担负提升中式快餐行业整体水平的重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