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解读︱比财:如何构建起“直销银行”金融生态圈

2017-09-21 15:06:5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根据专业机构统计统计,自2014年2月,民生银行上线了中国第一家直销银行——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开始,截至到2016年3月1日,国内推出直销银行服务的商业银行达到55家,仅仅2个月,就比2015年的32家增加了20多家。据了解如今已有98家开通了直销银行服务,预计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

\

“不以实体网点和物理柜台为基础,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降低运营成本…….”直销银行所带来的崭新理念,对于不断受到互联网巨头冲击,不断受到大型银行市场份额侵占的传统中小型银行来讲,"直销银行"不仅仅是一种适合自身业务,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形态,更是布局未来发力"互联网+"的机会风口。

比财app的开发,就是在直销银行飞速发展下而诞生的,那么比财app如何构建起“直销银行”生态圈呢?

\

1、承接供给侧发展需求

• 供给侧发展:银行储蓄利率逐渐市场化给零售网点的营业成本带来了极大的压力,零售银行有极强的削减成本的压力;对于数量众多的中小银行,直销银行给了它们,触达用户前因网点审批限制所触达不了的新用户。

比财抓住直销银行爆发的历史机遇,最早进入,占据最大市场和流量份额以及最多的客户签约数量。目前已经与全国30多家直销银行达成协议。助力直销银行实现跨地域营销,低成本营销。逐步成为中小型直销银行获取流量和实现销售转化的主阵地,为核心层直销银行提供重要的流量增量和产品购买导流。

2、满足用户侧功能需求

• 用户侧:“储蓄搬家”是大势所趋,直销银行与互联网的结合给储蓄搬家提供了新型的便利工具,成为了储蓄搬家的重要渠道。由此也将引发用户理财行为的快速变迁,从分行网点迅速转移到移动网络和社交。

目前在比财上架的直销银行产品每天都达到四百余个,为用户群体带来更直观、更明确、更多样更个性的选择。比财与北京工业大学的数据实验室合作,搭建银行评估体系,以产品数据、交易数据、用户数据、成交数据等维度评估银行服务,能够整合用户最关注的收益率等众多维度,进行产品分类排行,实现“资讯”和“理财”合二为一,成为让消费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掌握理财讯息的“神器”。

3、搭建一站式理财平台

• 安全平台:目前比财上架的所有理财产品,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主,直销银行的刚性兑付、安全性和传统银行一样,保证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投资环境。

比财的开户、购买和资金结算都是在直销银行完成,而且能够打通实时交易,用户可以在App内形成选购和交易的闭环。交易闭环包含了较高的竞争壁垒,首先是交易过程的安全门槛,比财能够解决银行到用户间端到端的安全问题,账户仍然由银行掌握,比财不沉淀账户信息;另外,开放平台直连银行接口,能够拿到动态的银行理财产品“活数据”,为用户带来购买无需跳转的用户体验以及更加准确及时的理财产品信息。

目前比财app不仅是一款提供直销银行、互联网银行产品最新信息与综合收益比较的手机应用,更是构建了“直销银行”金融生态圈。未来,比财会将技术投入在人工智能方向,智能匹配更符合客户需求的理财产品,让理财变得更简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