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苏宁银行:落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2017-09-21 15:12:0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加快建设金融强省。”9月1日,李强书记在江苏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主攻以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为特色的新金融,把江苏打造成为新金融高地。他还强调,银行金融机构要扎根江苏实体经济的丰厚土壤,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满足经济发展中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作为江苏新金融领域的重要新生力量,今年6月16日正式开业的苏宁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基于自身的资源禀赋特点和优势,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践行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使命。

创新金融科技 打造新金融业态

作为全国首家O2O银行、江苏第一家民营银行,苏宁银行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一方面要做服务实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领先力量,另一方面发展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通过差异化的经营、特色化的服务打造金融新生态。

开展金融业务都离不开金融科技的支持。苏宁银行坚守“科技密集、知识密集、风控严密、低成本运营”的经营理念,金融科技将贯穿业务全流程、全渠道、全管理。聚焦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苏宁银行立志打造新金融典范,成为全国最具科技元素的新型银行。

其一,运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提高金融服务的安全性。民营银行目前仅有一家营业网点,更多业务通过线上开展,身份识别是业务开展的前提和关键。苏宁银行将通过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实行远程开户,在节约客户时间的同时,提高客户身份识别的安全性。同时,未来在手机银行中,也将运用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等技术实现解密和支付等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其二,通过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降低金融服务的成本。苏宁银行将围绕股东苏宁的商业生态圈,通过大数据技术,对长期合作积累的30万供应商客户和2亿多消费者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有效降低风险成本和营销成本,实现精准营销,为大众提供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服务。

再者,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一方面,苏宁银行打造智慧网点,促进营业网点智能化和轻型化,比如引入智能机器人,加大自助服务设备的覆盖率;另一方面,苏宁银行将通过风险模型分析,在信用评级、风险准备金、反洗钱等风险控制领域,提升金融服务的安全性和效率性。

此外,利用区块链技术加强业务模式的创新。以“智能合约”为核心理念,苏宁银行未来将围绕支付结算、票据、供应链金融、反洗钱和客户识别等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例如在支付清算领域可实现快速且低成本的跨境支付;在身份验证领域可实现跨国信息共享机制,让敏感信息的传递更加便捷和高效;在票据和供应链金融领域减少人力的介入。

扎根江苏实体经济 助力建设金融强省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李强书记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实体经济,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要。

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苏宁银行作为民营银行,本身也是新金融的代表,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的产物,将把服务江苏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江苏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苏宁银行聚焦于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微小商户金融,锁定中小微企业、新兴产业以及农民、大学生、蓝领等被传统金融忽视、金融覆盖程度较低的客户群体,服务江苏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具体而言,围绕《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和“一中心、一基地”建设,苏宁银行将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支持小微企业、新兴产业发展,主动把信贷资源投放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制造产业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领域。另一方面,顺应“社会融资股权化,债务融资资本化”发展趋势,苏宁银行将创新运用“信贷+非信贷”、“股权+债权”等方式,整合各类资源,针对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企业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而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苏宁银行通过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运营方式,将为江苏中小微企业提供“苏宁云贷+”系列产品,最大限度地帮助小微企业节省利息开支、减轻融资负担。并已与江苏省地税、省国税达成合作协议,利用企业税收数据为主要授信维度打造“税e贷”,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无抵押、无担保、低成本”的贷款产品,加快促进融资便利化,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另值得关注的是,苏宁银行正积极展开与江苏各地市进行数据合作,通过接入各地市公积金数据并以此作为主要授信维度、实现个人消费金融产品落地。针对个人客户,苏宁银行为促进消费升级和经营升级,面向新中产阶级及小微个人经营者上线“升级贷”,以降低消费金融服务门槛,积极满足居民消费升级的合理需求。此外,苏宁银行还组建了专门的农村金融团队,借助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等金融科技进行产品创新,为江苏各类农产品加工、交易和农机采购平台,及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和特色“电商村”等涉农领域,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未来苏宁银行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新金融科技和服务模式,大力支持全省实体经济发展,全面助力全省“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