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表现优异:ENGEL 上海的第一批学徒工参加考试

2017-07-14 16:39: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2013 年,注塑机制造商 ENGEL 在上海的大型机械厂开始自己培养技术后备人才。2017 年 6 月,恩格尔机械上海的首批学徒工已经完成了结业考试,并获得了巨大成功。八名新晋切削技工全部得到了固定工作。

“八名学徒工中的七名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考试”,ENGEL 全球学徒培训部负责人 Werner Wurm 说。特别值得高兴的是,中国学徒工通过了按照奥地利的高标准进行的考试。“对我们的国际培训方案来说,这一良好成绩是一个很重要的证明”,Wurm 表示。学徒工获得了中国和奥地利两国的结业证书。

从一开始,ENGEL 就在中国与 WIFI 国际进行合作,开展其培训项目。WIFI 是奥地利经济发展研究所,在奥地利,ENGEL 也在职业培训和再教育方面与之有紧密合作。“通过与 WIFI 合作,我们确保无论教学内容还是结业考试,中国与奥地利都是相同的”,Wurm 解释说。“为了使所有工厂都能够以统一高质量进行生产,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员工具备统一高水平的资质。”

向中国推行双元制培训制度

目前,共有 45 名年轻的男性员工在恩格尔机械上海的培训车间工作,这个培训车间是 ENGEL 在工厂扩建过程中新近才扩大的,装备了更多最先进的注塑机。ENGEL 能够比原计划更迅速地扩展培训项目。除了切削技工,同时还在上海培训塑料技工和机电工。

与奥地利相同,这些培训也是双元制的。也就是说,相对于中国大多数其他学徒工,ENGEL 的学徒工从第一学年开始,既在操作中获得基础实践知识,也在职业学校学到理论知识。而且,他们还能得到报酬。与之相应的,对培训职位的需求也很大。“在中国我们也感受到了对人才的争夺”,Wurm 说。“能在最先进的工厂进行双元制培训,我们对毕业生来说属于特别具有吸引力的公司。”

确保统一的高质量培训

ENGEL 与合作伙伴 ALPLA 一起自己建造了双元制培训所需的基础设施,后者也在上海经营着一家工厂。在 WIFI 国际和商会对外经济组织的支持下,两家公司在准备阶段研究了上海周边的各种培训机构,最终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 (SITC) 找到了理想的职业教育合作伙伴。SITC 的教师被邀请到奥地利,去了解 ENGEL 和 ALPLA 的运营以及奥地利的职业学校。他们共同制定了教学内容。

“对于 WIFI 国际来说,这个项目是奥地利公司在框架条件(文化、语言、法律)有变化的情况下实现双元制培训的一个‘最佳实践’。通过这种方式,他们根据其质量要求和需要,保证和确保了自己的专业人才需求”,WIFI 国际的负责人 Anton Aufner 强调说。“国内公司不仅由于所在地优势而在国外经营分公司,而且对于他们来说,接近客户是极为重要的,奥地利的专业知识传播者也恰恰是这样发展其职业教育的。”

ENGEL 全球学徒工培训部负责人 Werner Wurm(左三)、恩格尔机械上海的技术负责人 Peter Garimort(右三)与恩格尔机械上海的培训师为八名毕业生的良好成绩感到高兴。

在中国的第一届毕业典礼上,所有参加者都在墙上签名留念,以纪念职业学校的这一重要理程碑。ENGEL 全球学徒工培训部负责人 Werner Wurm(中)与恩格尔机械上海的培训师们。

图片:ENGEL

ENGEL AUSTRIA GmbH

ENGEL 是塑料机械设备制造领域内的主要制造商之一。目前,ENGEL 集团提供所有用于塑料加工的技术模块都源自自主品牌:用于热塑性塑料和弹性体的注塑机和自动化系统,包括极具竞争力并已在市场上获得成功的单个部件。ENGEL 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中国、韩国)拥有九个生产工厂,还有遍布 85 个多国家的子公司和代表处,ENGEL 因此可在全球范围内为自己的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新技术和最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使他们提升竞争力并获得成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