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商务不动产物业市场成资本新宠 且看卓越物业如何落实红利共享

2017-07-18 14:51: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最近几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扩张速度放缓,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行业开始进入下半场“白银时代”。随着地产开发社区的面积和数量逐渐减少,各家房企逐渐将企业发展的重心向城市发展综合配套服务商转型,而最近这个转型的重点落在了商务不动产领域上。从花样年与万达完成的宇宙第一大物业收购,到绿地物业10亿转手雅居乐,可以肯定的是商务不动产领域将是资本与地产大鳄的未来主要流入地,中国物业行业的洗牌与整合大幕正在拉开,我们仿佛能够看到中国的中小物业管理企业将在不久的将来在行业洗牌寒风中的瑟瑟发抖的样子。但是近日,来自卓越物业和黄锦物业的一次股权合作却给了风雨飘摇的中小型物业管理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与燃起了新生的希望。

图:签约双方代表在卓越集团65层共同见证历史性时刻

2017年7月17日,深圳市卓越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河南黄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股权合作签约,本次签约之后,卓越物业将为黄锦物业注入自身在商务不动产领域先进的管理理念、专业的品牌建设、丰富的市场资源与优秀的人才梯队制度等各类有效资源,推进黄锦物业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商务办公物业管理一流企业,并致力持续打造全国领先、具备国际标准的商务不动产服务运营平台,为更加广阔市场区域内的现有及未来客户提供国内最优质、最全面、最超越期待的商务办公物业管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卓越物业和黄锦物业的主要服务对象都是商务不动产,双方都在各自的市场区域内具有绝对市场领先份额的企业,此次的股权合作可谓是强强合作。由此可见,商务不动产领域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随着业主对服务需求的提高,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也将越来越专业,越来越以人为本。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中小物业管理企业的发展就将受限,那么,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如何才能在物业管理这个朝阳行业中分得一杯羹呢?

图:签约双方就合作前景亲切洽谈

卓越物业和黄锦物业的合作似乎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此次两家物业管理企业的合作不仅是收购与被收购的关系,而是在新形势下的股权合作关系,通过这种合作方式,黄锦物业可以享受卓越物业的上市红利,以及标杆企业管理、品牌、市场、人脉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而卓越物业也可以借此提高市场占有率,强化企业影响力,从而拥有更多的市场主动权和话语权。

就最近几年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大企业和小企业之间的合作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大企业借助小企业来扩大事业版图,小企业依靠大企业来提高核心竞争力,两者之间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发趋势。

图:卓越物业董事长与黄锦物业董事长进行股权合作签约

业内专家表示,商务不动产物业管理行业是朝阳产业,其市场容量高达万亿,对于中小型物业管理企业来说,和大企业合作最显著的优势就是可以降低相关风险,提高竞争优势。大多数中小型物业管理企业都面临相同的问题,缺乏专业的管理人员,对物业服务的定位模糊不清,物业管理成本较高等等,这些都限制了物业管理企业的发展。

卓越物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商务不动产服务运营专家,素有华南地区写字楼服务运营无冕之王之称,作为行业的中坚在这一方面有着清醒的认识,物业的核心实际上就是创新服务价值六字,但创新服务是需要成本的,中小型企业在这一方面缺乏资金支持,自然无法保障服务创新的质量。物业企业在发展中,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越多,服务水平提升的就越快。而中小型物业公司想要做大做强,就必须拥有足够的资金作为支持,这一点,中小型的物业公司很难做到,整合企业资源,抱团取暖和大型物业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共享市场红利已经成了中小型物业管理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卓越物业在发展中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希望通过股权合作的方式,吸纳更多的相关企业,在共享市场红利的同时,推动整个物业管理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卓越物业总经理郭莹女士表示:”卓越物业与黄锦物业本次开展的股权合作,是对双方企业都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他将永载卓越物业与黄锦物业两家企业共同发展的史册,此次股权合作签约,也标志着卓越物业通过“股权合作模式”实现全国化业务布局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未来卓越物业将继续通过“股权合作、兼并收购”等方式快速实现全国业务规模化发展的美好愿景。”据了解,目前卓越物业已经完成了股改,力争在未来1-2年内登陆资本市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