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20年,科创集团将有望实现双千亿目标

2017-07-20 10:59: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4日,科创集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局大健康产业。科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何俊明通报了科创集团特别是大健康集团当前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新经济常态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大健康集团各项建设事业发展对整个集团尽快迈上新台阶举足轻重,当前要特别注意做好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把各项工作计划落实到位,务实推进。健康产业的发展要按照已经确定的战略目标,从人才体系化,分配科学化,管理现代化三个方面协调推进,有新突破、新气象、新成果。”何俊明表示,当前,科创医药集团已建成、在建和拟建的产业园30余个,有89个中药材种植公司,168个医药公司,12630个药店,3个药物研究所,30个药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通过国家GMP认证。“十三五”期间,科创集团将推动一批企业上市,总资产达到2,00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30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20万人以上,预计到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的产值有望达到8万亿元以上,占GDP总量从目前的6%左右跃升到12%以上,有望翻两番。

谈及科创集团未来发展规划,何俊明认为,必须向现代化、国际化转型。他以建设大健康产品供销渠道为例进行了诠释,即要实现从单一的、低效的传统产品销售模式,向产品推广技术服务信息的创新销售模式转变;要实现从市场法规不健全,市场秩序混乱,产品质量“信任危机”向法制化、规范化转变;要实现从分散化、封闭化的传统观念向要素整合、人流物流资金流整合、资本运营等先进理念转变。要尽快对接全球产业链和销售趋势;要尽快把“中国造”健康产品推向全球;要把国外的优秀健康产品更多更快地引进到国内;要实现从生产到销售环节的人才、物流和资金的国际化等。这也就意味着上游生产环节必须升级换代,必须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之路,从而实现全产业链的现代化。

何俊明表示,预计到2020年,科创集团将全面建设完成“51234”工程,即:50个医药健康产业园、1000个种植基地、2万个药店,300个医药公司、40个医院;实现“1000亿固定资产、1000亿经营收入”的双千亿企业奋斗目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