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不想当老板的摩的司机,绝不是一个好厨师

2017-08-15 14:57:5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08年的时候,覃(qin)先生从老家宁乡县来到长沙,信心满满地开了一间湘菜馆。

在当地颇受欢迎的覃大厨,本想在长沙打出一片天,奈何雨打风吹,三年后,他的湘菜馆关了门。

关门那晚,覃大厨坐在餐馆里,吃着辣椒,喝着酒,时不时看一眼拾掇得整整齐齐的桌椅,彼时的店外,霓虹灯正闪烁得紧;三年前,食客如潮的情形,顿时浮现他的心头。

不想当老板的摩的司机,绝不是一个好厨师

他还看到自己,正在后厨兴高采烈地忙活着,客人的催单声,像秋天的风铃一样悦耳。

他想来想去,菜馆关门,不是单方面原因,菜品、管理、宣传,都有很大问题。

覃大厨不服,想卷土重来,但是苦无本钱,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挣钱。

长沙的夜已深了,他叹口气,出了店门,门外有一个摩的司机候着,见了他,微笑说:“老板,你要去哪里?”

不想当老板的摩的司机,绝不是一个好厨师

一个星期后,覃大厨加入了摩的司机的大军;他的身份,也从覃大厨变成了覃师傅。

覃师傅说:“其实,我不想当摩的司机,我一直想做回厨师,重开湘菜馆,虽然六年过去了,我仍在开摩的,不过,我的菜馆梦没有消失,相反,我觉得它离我越来越近了。”

如果覃师傅没有参加“文明骑行骑手招募”活动,如果他没有在选拔赛中拿了第一,我们无从知晓这些。

每天打三份工,这个大奖确实很适合他

昨日,在人民路大润发,一家名为“乖乖兔电动车”的企业,举办了一场“文明骑行骑手招募”活动。

招募来的骑手,将在8月22日,骑乖乖兔电动车,长沙跑衡阳。

乖乖兔活动负责人说:“我们是湖南唯一一家专业生产电动车的企业,也是湖南首家倡导文明骑行的企业,做这次招募活动,就是为了宣传文明骑行,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不多载人,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不装遮阳棚遮阳伞,不乱停乱放,因为只有这样,城市交通才会更顺畅。”

不想当老板的摩的司机,绝不是一个好厨师

主办方的奖品很诱人:凡不违反交通规则,顺利到达衡阳者,前5名奖励一台电动车,价值5780元,其余参与者,每人奖励1000元。

既是招募,就得选拔,所以,主办方准备了两个项目的比赛,一个是骑电动车过障碍物,一个是在长20米的赛道上比谁骑得慢,比赛规则很简单,车子一旦启动,双脚就不能落地,若落地,则视为犯规,将被淘汰。

第一轮顺利通过者,将获得主办放提供的大礼包一份;第二轮第一名者,将获得由主办方免费提供的新电池一组。

主办方还承诺,不管获奖者骑什么电动车来,他们统统给换新电池。

不想当老板的摩的司机,绝不是一个好厨师

覃师傅以40秒86的成绩得了第一,要知道,按照正常电动车的行驶速度,过20米,也就几秒钟的事。

覃师傅把车推过来准备换电池,众人一看,原来是“乖乖兔”。

不想当老板的摩的司机,绝不是一个好厨师

覃师傅说:“我从2011年开摩的,一直就骑这个牌子的车,这车骨架大,扎实耐用,能跑远路,减震好,稳当,客人坐上也安心。”

当然,开摩的这么多年,没少被交警开罚单。“因为一开始不懂规矩嘛,后来遵守交通法规,就很少再被罚了,不过,我还是想开餐馆,摩的司机,就当是过渡喽。”

据了解,这次招募活动会持续到8月20号;16号—17号两天,活动将在火车站继续进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