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最强网撩:雷蛇CEO撩上李显龙,Twitter议定共建新加坡统一支付系统

2017-08-28 11:24:2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导语:谁说Twitter治国是川普的奇葩专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就成功在Twitter上纳贤,相约科技公司雷蛇CEO陈民亮共建新加坡统一支付系统。

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也是史上最强的网撩。别人了不起也就是撩上投资人、生意伙伴,陈民亮一出手便撩到了本国元首,一桩惠及国民的大生意已在酝酿中。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20日发表的年度施政演说中,重点提到要整合新加坡的科技系统。当晚他在Twitter上表示要“改变新加坡支付系统繁杂的现状,在新加坡建立统一的电子支付系统”。

雷蛇联合创始人兼CEO陈民亮在8月23日回推,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雷蛇愿意为新加坡设立国家电子支付系统,并且立下了18个月的军令状。李显龙总理第二天便邀请雷蛇提交建议书,“表示一定会认真审阅”。

二人在全球网民的关注下一来一往, 却可能将新加坡的国家发展往前推动了一大步。

目前,由陈民亮领导的雷蛇小组正在制定建议书,并将在14天内提交至总理办公室。

雷蛇早有经验, “18个月的军令状”很靠谱

陈民亮素以张扬的个性行走商界,此次他用“18个月的军令状”博取了李显龙的关注。

“在电子支付及虚拟货币领域,我们拥有专门的团队,(18个月)的时间框架也是基于我们建立全球虚拟货币和电子支付的经验提出的,”陈民亮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采访时表示,“作为一间源于新加坡的公司,我们已经准备好报效我们的国家,并且在新加坡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国家的道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陈民亮表示雷蛇已经于24小时内聚集了“一些电子支付行业中顶尖的专家”。

事实上,雷蛇拥有专业的电子支付团队,并今年推出一套名为zGold的虚拟信用积分系统。在短短数个月内,雷蛇与在线支付公司MOL建立伙伴合作关系。雷蛇zGold现在可于超过一百万个零售和网上商店中使用,以购买超过2,500个数码游戏及其相关产品。雷蛇zGold亦成为东南亚最大及全球最具规模的虚拟信用积分系统之一。

部长在上海街头变“乡巴佬”,李显龙急建统一电子支付系统

8月20日晚,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的演讲中,盛赞中国在电子支付领域的发展,他提到,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林瑞生几年前在上海街头买栗子时,发现人人都只需要挥下手机,不需要付现金就可以拿走栗子。当时他以为这是一种特别的优惠方式,便自信地对小贩说“我不需要优惠,我会用现金付全价”,而小贩露出奇怪的表情。当小贩介绍了二维码后,林瑞生才知道是大家用微信支付的。李显龙调侃道,“原来他才是那个山龟(乡巴佬)。”

李显龙表示,如今在中国各大城市,使用现金已经过时,连银行卡的使用都越来越少,所有人都在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所有当中国游客发现在新加坡必须使用现金时,都会问“新加坡怎么这么落后?”

事实上,今年6月,联合国辖下的世界知识產权组织(WIPO)与康奈尔大学及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发表全球创新指数,参考包括政治环境、教育、基建等合共81项指标為全球经济体进行排名。今年结果显示,新加坡名列全球第7,成為全亚洲最创新的经济体。

这样的国家自然不会缺少电子支付系统,但问题在于太多了,而且由于商户需要为电子支付系统装设各类读卡器,每种系统还需要按付款比例缴费,严重增加了商家与顾客的负担,反而适得其反。

痛定思痛,李显龙这次下决心要在短期内一扫新加坡电子支付的乱象,统一电子支付江湖。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