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庞大的锈蚀污染成本下 克锈行动不容缓!

2017-02-14 11:16: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张淑芬 慧聪涂料网

一、锈,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

在对其定义上,生锈是一种化学反应,本质上是金属的氧化反应。其最常见的生锈现象是铁制品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和氧气发生了氧化反应,或者是被水中的氧元素侵蚀成为氧化物。

然而,在物体没有生锈之前,你绝对想象不到有天,它会成这样:变色,变糙,变得面目全非,甚至破裂,有天还被风化......

而生锈,给人类造成的危害性也是极大的。据有关统计,每年因金属锈蚀而报废的钢铁设备和材料,就相当于钢铁产量的30%左右,其中虽有2/3可以回收利用,但也说明,全世界现有的钢铁材料和设备就有10%左右的报废。而我国每年因金属锈蚀而造成的损失可达千亿以上,锈蚀致使设备和管道的泄露所引发的产品污染,燃烧与爆炸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更为惊人。

据统计,1985-2000年间,美国输气管道共发生1318起事故,其中因管道内腐蚀导致失效的占12.8%,因管道外腐蚀导致管道失效的占15.3%,整体因管道腐蚀造成管道失效事故的比例占到28.1%。而在国内,金属管道腐蚀事故更是屡见不鲜。仅是四川输气管道1969-2003年事故统计资料显示,因管道腐蚀造成的事故量遥遥领先,占事故因素的第一位,其次为施工缺陷与外部影响等。

 

 

二、如何防止金属锈蚀,成了居民、企业、国家共同关注的重点。

一般而言,金属的锈蚀,指的是金属表面在环境介质的作用下,发生的化学与电化学作用而遭到破坏的现象。锈蚀不仅破坏了外形,而且能造成内部缺陷,影响物资的使用价值,而这种破坏的作用是巨大的。

金属的防锈工作如何做?除了控制和改善金属的储存条件,防锈技术的处理也显得尤为重要。一般可以进行涂油防锈,即在金属表面涂(或喷)一层防锈油脂薄膜,其作用是将金属基体具有腐蚀性的外界环境隔离,提供必要的绝缘体。

当然,这一保护层绝非随便一种涂料便能驾驭的住。一般而言,锈层的厚度和均匀性对涂料性能有很大的影响,而这也将是传统防腐蚀涂料的一个不足之处。传统防腐蚀涂料中树脂及有机溶剂会影响锈转化剂功能的发挥,导致锈转化不完全,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三、“克锈漆”:

克锈漆是由水(5%-20%)、填充物(20%-40%)、活性材料(粘合剂5%-25%)、水性树脂(丙烯酸和醇酸树脂)等组成。集几十年的研究,以色列防腐涂料创建一种类似免疫系统的材质,这种材质能把威胁和防护整合在一起,实现对锈蚀物、氧化皮的溶解、包容、转化,形成高抗蚀性的牢固保护膜,从而达到除锈防锈的目的。这种防锈漆能满足最薄(30微米)应用层的所需,降低总价的同时解除其他材料的约束,而其较低的总重量,也增加和引进多个保护层,减少了生命周期维护的需要。

首先它必须具备良好的防腐蚀性,能克服外界以及自身带来的腐蚀性问题,这其中包括耐磨性、抗冲击和抗风化等能力;

其次环保安全方面,在保证金属不被腐蚀的情况下,确保产品的涂刷使用不会产生污染;

再次就是成本问题,高成本的根源回归到最后,还是无休止的投入预防和腐蚀处理,提高产品的防腐蚀能力,降低腐蚀现象发生的频率,有效控制成本;

再有涂刷的便捷性,涂层的美观性;

这款防腐蚀涂料才算得上是“性能优异”,为解决带锈金属结构表面的涂装问题,国家关注,企业重视,这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克锈防腐行动。

有了“克绣漆”既环保、节约成本!为人类造福,你及你的企业不二的选择!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