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人大代表汪鹏飞:借势钱塘江金融港湾 打造上城区新金融新高地

2017-02-14 13:05: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二排中)和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合影

  【代表名片】汪鹏飞

  杭州市上城区人大代表、微贷网副总裁

  浙江在线-浙商网2月12日讯 互联网金融经过了几年的野蛮生长,已从最初的亢奋,转为当下的冷静。

  2016年12月,《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正式落地,其目标和定位是推动金融与产业、生态环境、创业创新的融合,打造成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新中心。未来的互联网金融该如何发展?记者就此专访了杭州市上城区人大代表、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里,政府是一个引导者的角色。”汪鹏飞认为,对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备案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政府应该对优质金融企业给予土地、办公、生活、教育等方面的重点扶持。

  汪鹏飞认为,要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为依托,在钱塘江金融港湾内率先探索建立“政府+行业自治主体”的二元管理模式和“产业链+资本+人才”三轮驱动的发展机制。

  具体而言,就是要创新发展金融大数据创新企业和平台;积极培育金融科技上市公司、数字普惠金融机构;有效集聚各类金融科技风险投资机构、金融大数据产业基金、大数据创新机构。把金融企业、金融机构、金融基金纳入进来,构建完整的一个金融生态圈。

  同时,政府应该从以财税支持为主向人才、信息、产业链全方位支持转变。推动具备条件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活动,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金融品牌。通过举办金融项目推荐会、高层次金融论坛等,提高金融业的知名度。鼓励金融机构与北京、上海等地的优秀企业进行交流等。

  汪鹏飞对记者表示,去年召开的“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大会”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受到了热烈欢迎,在本次人大会议上,上城区政府表示高度重视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带来的影响,将会把发展“新金融”作为政府工作的一大任务。

  2017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落地年,作为互联金融企业的代表,汪鹏飞认为互金行业的野蛮生长现象已经得到遏制,互金平台目前正走向合法合规。

  “在未来,如果P2P平台备案政策能够落实,那么到时所有已备案的平台会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将会开启互金平台发展的'第二个春天'。”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