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上海迪士尼没营业已“挤爆” 矿泉水10元一瓶

2017-05-08 09:01:27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距离迪士尼乐园开园还有一个半月,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随着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的开通,大批市民前往“尝鲜”。尽管迪士尼小镇商铺尚未开张,但小镇已经提前被游客挤爆,为数不多的几个流动商铺出售的普通500毫升左右的可乐或红茶要15元一瓶。

到13时地铁站进出客流已近4万

4月30日,上海天气晴朗,地铁迪士尼站迎来了大批客流。澎湃新闻记者从地铁迪士尼站了解到,截至当天13时,进站客流超过1.4万人次,出站客流超2.5万人次。

根据上海地铁的统计数据,4月26日迪士尼站开站首日的进出站客流近2万人次,4月27日全天进出站客流突破4万人次,此后客流仍持续上升。

地铁方面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迪士尼站单日进出站客流或将超过12万人次。

地铁方面表示,如遇大客流,车站将及时采取限流措施以确保安全,请乘客配合现场引导,有序进出车站。节假日一般上午10:00-11:00,下午3:00-5:00为出行高峰时段。

澎湃新闻(thepaper.cn)记者上午10点多钟到达迪士尼站,站厅内已有不少乘客在拍照留念,车站广播也不时提醒乘客不要在车站内滞留。车站外的公交站上,乘坐度假区环线的乘客也排起了队,需要等待10到20分钟才能上车。位于南公交枢纽站的浦东公交50路、51路、52路车也已经开始运营。

上海迪士尼没营业已“挤爆” 矿泉水10元一瓶

车站外的公交站上,乘坐度假区环线的乘客排队需要等待10到20分钟。 文内图均来自澎湃新闻记者 李继成

小镇买一瓶饮料要15元

作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大型购物餐饮娱乐区,迪士尼小镇上的商店尚未开业,一些正在装修的店铺内还有很浓的油漆味随风飘出。

由于游客人数众多,工作人员在小镇上用移动栏杆隔出了上下行通道,以免客流对冲。

临近中午,很多游客拿出自带的食品当作午餐。小镇上还没有座椅,游客只能坐在花坛边或者是窗台上小憩。“星愿湖边有座椅,但那里太晒了。这边还能找到阴凉的地方。”游客许先生说。

上海迪士尼没营业已“挤爆” 矿泉水10元一瓶

上海迪士尼没营业已“挤爆” 矿泉水10元一瓶

迪士尼小镇上还没有座椅,图为坐在花坛边休息的游客。

上海迪士尼没营业已“挤爆” 矿泉水10元一瓶

上海迪士尼没营业已“挤爆” 矿泉水10元一瓶

迪士尼小镇内目前仅有几个流动售货点,矿泉水售价10元,饮料则一律15元。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小镇上只有几台流动售货车在销售饮料和饮用水,包括矿泉水、可乐、冰红茶等4种,大小在500毫升左右,其中矿泉水售价10元一瓶,可乐、红茶等饮料则一律15元一瓶。

这一价格受到很多游客的吐槽。“这样大小的饮料外面商店里也就三四块钱,这里的价格开得也太高了。”游客李先生认为,即便这里是独家经营,15块的价格也有点高得离谱。

也有游客表示,景区内饮料价格比外面普通商店要高,也算正常,但高出的幅度不应太大,“像这样一瓶饮料,不应该超过10块钱。”

面对游客的质疑,年轻的售货员称很无奈,自己只是按要求执行。

尽管价格高,但还是有一些游客前来购买。“小孩想喝,而且其他商店又不开门,只能买了。”一位带着小男孩的游客表示,“希望小镇上的店铺开了以后,价格会低一点吧。”

多名游客均认为,迪士尼乐园运营以后的客流可能会更火爆,想玩乐园要好好做足功课。

澎湃新闻记者 李继成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周航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