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腾讯与无锡市高新区签署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11 15:03: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0日至13日,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World Internet of Things Exposition,简称“WIOT”)在江苏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10日下午召开的腾讯领御守护计划 “安心链接 智慧领御”主题发布会上,腾讯与无锡市签署了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国内首个TUSI(腾讯用户安全基础设施)实验室。无锡市新吴区副区长樊晓华和无锡市经信委副主任吴建平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腾讯&无锡市高新区签署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无锡市经信委副主任吴建平表示,无锡是我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目前基本形成了含技术支撑等内容的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但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安全风险显然不容忽视。腾讯公司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企业,TUSI物联网安全联合实验室暨设施公共服务平台是腾讯公司与无锡高新区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具体形态。希望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能够利用自身的互联网平台运营优势,整合国内外优质安全实验室检测服务资源,在运营的同时极力引进TUSI联盟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无锡高新区,进一步提升TUSI联盟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从而带动无锡互联网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腾讯与无锡联合布局“互联网+”领域,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户

为了全面落实2016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八大行动方向、全面贯彻江苏省人民政府与腾讯“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全面推动信息安全与各行业融合发展,无锡市高新区与腾讯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一致同意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并联合成立国内首个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

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是腾讯与无锡市高新区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具体落户形态,致力于打造以产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提供测试认证、技术转移、联合开发等技术服务的新型研发机构。据悉,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承担“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及成果发布,将面向腾讯公司“互联网+服务”及全体TUSI联盟成员、各类相关物联网企业的测试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基于TUSI标准的物联网安全检测、产品安全评估、安全服务能力输出等多项服务。

(图:腾讯&无锡市高新区成立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输出安全标准、引进联盟会员,助力物联网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无锡市高新区将积极推动TUSI在互联网+警务、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交通以及金融、旅游、教育、体育等“互联网+”项目中的示范应用,共同推动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至少每年在两个领域完成安全服务能力输出的示范工程。此外,无锡市高新区还将积极推动腾讯及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参与无锡市及高新区物联网安全、信息安全、支付安全、身份认证等领域的信息安全专项、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工程等项目。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吴宇表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应用场景落地推广,日常生活中的支付环节也逐渐被各个应用场景的移动支付所替代,但与此同时,用户面临的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等安全威胁。腾讯始终将安全视作重中之重,希望腾讯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能够聚政府和企业之力,将科研研发机构和行业伙伴连接起来,成立物联网安全领域的TUSI新标准,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行业中的更多应用,助力物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