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南极绝恋》发布会 赵又廷这次演戏真的“亮瞎眼”!

2015-12-09 09:29: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南极绝恋》赵又廷杨子姗再搭档

新京报讯 电影《南极绝恋》昨日在京揭开面纱,并宣布影片在南极部分的实景拍摄完成。《南极绝恋》改编自导演吴有音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一对本该“绝缘”的男女在一次意外事故后被迫滞留南极,在酷寒、没有物资供应、随处都是绝境的环境中,相互扶持并最终走出困境的故事。从南极回来的导演吴有音、男主角赵又廷大谈南极“初体验”,而遗憾未能参与南极拍摄的女主角杨子姗只能回忆下《致青春》后两人聊聊婚事。担任本片监制的关锦鹏谈起参与该片的原因时,引用台湾导演侯孝贤的话比喻:“拍电影的都是一群心甘情愿的疯子”。《南极绝恋》将于2017年上映。

南极大冒险

赵又廷:替身没来,自己上,差点瞎

由于南极本身的特殊性,《南极绝恋》登陆南极的40位工作人员也是经过了精挑细选和反复考量。剧组不仅制定了详细的拍摄预案,在出发前还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培训,制片人曹欣介绍,“由于紫外线直射和高纬度气压太过强烈,剧组很多人都出现了被晒伤和浮肿的情况,中间几次被迫停工休整。赵又廷自爆也是深受其害,因为签证问题,替身未能成功来到南极。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赵又廷全程自己上阵,包括滚落100米山坡的戏份,而且在完全没有护目镜的情况下拍摄了近一个月的雪景戏份——付出的代价就是每天收工后眼睛红肿不已,并一度患上了雪盲症。赵又廷坦言,“南极的雪地不能被破坏,所以很多镜头只能拍一次。我当时真的很担心,怕自己失明”。

恰同学少年

赵又廷与杨子姗这次可谓是“再续前缘”,杨子姗透露自己这次饰演一位不食人间烟火,高冷的女科学家,会在片中“爱得撕心裂肺”,赵又廷则形容自己扮演低热的书生,“由于白手起家,一直靠自己拼搏,只相信自己,也算是个如今人们说的‘土豪’。”两人距首次合作《致青春》已经过去三年有余,如今各自身份都发生变化,听听“同学”聚会都聊些什么吧。

记者:杨子姗怎么没去南极?

杨子姗:因为名额有限,赵又廷又非要带一个助理。(笑)

赵又廷:哪有。不过能去南极拍摄,的确是很难得的体验,蛮感激的。

记者:你们现在和《致青春》时的首次合作,身份都有了不小的变化。

杨子姗:我们是2012年3月合作的《致青春》,那时大家比较不熟。

赵又廷:你就不能先说说我们在演技上经过了历练,也都在演戏上更成熟了吗?我还是我,但现在见到她我都叫她姗姐,一步步地前进,这次又擦出新火花,很开心。

记者:主要是都结婚了吧。杨子姗打算什么时候办婚礼?

杨子姗:婚礼是一定要来的,具体日子没定,明年工作安排得很满,但肯定会办,明年还是后年不好说。

赵又廷:我跟中天很熟,也是非常好的兄弟,(他们在一起是你介绍的吗?)不是我介绍的,很开心,他是非常有包容度的一个人,顶天立地,正直,爱干净(有洁癖吗?)哈哈,当然没有。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