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第11届FIRST影展首批评委公布 范伟曾剑领衔

2017-04-14 08:19: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第11届FIRST影展评委:曾剑、范伟、托尼·雷恩、陈界仁

大约每年的此时,FIRST影展都会发布一份“讨喜”的评委会名单,之所以说“讨喜”,并非迎合,是因为名单中那些不断参与当代影史书写,并被奉为圭皋的电影前辈们。而站在FIRST第二个十年的开端,或许你将分辨出今年FIRST影展评委选择上所呈现出的不同图景。在今天影展官方公布的评委会名单中,赫然纸上的四人分别是:“亚洲电影的伯乐”、英国影评人托尼·雷恩(Tony Rayns);台湾艺术家陈界仁;与娄烨导演合作频频,柏林银熊得主,剪辑师、摄影师曾剑;以及去年凭借梅峰导演《不成问题的问题》刚刚摘取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的表演艺术家范伟。

第11届FIRST影展大使海报

“学科的、性别的、地缘的……我们关注一切阻滞的边界”

“学科的、性别的、地缘的……我们关注一切阻滞的边界。”在影展网站的评委会板块,官方如是阐述着对于评委选择的慎思,或许这句话恰恰能够揭示你看到这份名单时的些许困惑。跨越学科、跨越文化的评委选择势必将带来更为开放的评价语汇,同时植根于影像研究与创作的本位身份亦能够稳妥地关照到电影节既成的自然属性,这一举动看似是对于节展评价传统的一次探索创新,也同时引人思考,节展的竞赛模式与价值输出是否一定要忠于电影产业和主流审美?唯电影创作而服务的评审好恶是否已经疲软固化?这不光是FIRST影展面对的问题,更是关联所有艺术形式的节展行业同僚需要思考的新命题。

长久以来,FIRST影展的口味都难以归纳琢磨,一方面,这要归结于其作为电影节本身资历的年轻,另一方面,年轻作者创作取向的多样态尝试和尚未成熟饱满的类型市场亦可能是共同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