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郭富城《破局》摔破膝盖 伤口竟一个月才愈合

2017-08-26 20:23: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郭富城又演警察了。不过这次《破·局》里的警察高见翔可被王千源虐惨了,而郭富城也在片中展示出了少有的窘迫、幽默、抓狂。难怪他在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的表示观众会看到不一样的郭富城。

亦正亦邪的警察演得少

华商报:《破·局》里的高见翔又是一个警察,跟以往你演过的警察有什么不同吗?

郭富城:我演过很多不同的警察的角色,像快要退休的警察,像《踏血寻梅》里面,演一个超过自己年龄很多的一个警察,然后演过《寒战2》里面最年轻的警务处处长。然后这一次演这个警察,基本上他是一个基层刑警吧,他的身份虽然是一个警察,但是他做了一些违法的事情,因为他有收黑钱,身份上已经是属于偏歪了的警察,但是他心地是善良的,是因为处境让他去收受一些利益。所以对于我来说,演这样子所谓的亦正亦邪的警察,其实在这几年,或者这十年里面比较少。在整个电影里来说,他要展露一些在惊悚的追捕过程里面比较有趣的一面是有他的难度和突破在里面的。

华商报:这次的挑战在哪里?

郭富城:角色的调动。对,我“做”过很多不一样的警察,我觉得这一次大家看到一个高见翔,又是另外一种警察,也是我没演过的警察,对于我来说是蛮有挑战性。要让观众见到另外一个郭富城,我觉得这个是最吸引我的。还有剧本上面有空间给我发挥,我觉得这个是最大的满足感吧。

华商报:这部电影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

郭富城:香港也好,国内也好,比较少看到一种这样的风格,还有这样的剧情。我觉得从演员的角度上面,一定会让观众有喜出望外的一些事,一些观后的讨论。郭富城又演了一个不一样的人。所以我觉得,我就希望能很用心地带给大家好的电影。所以对我来说,这个是我的责任。

思想和皮肉都很疼

华商报:那你是怎么理解“破局”这个词语的呢?

郭富城:其实整个事情发生,就好像他是一个最倒霉的警察,但原来整件事情是有人设这个局陷害他。所以你要破完这个局,你才能有逃出升天的机会,所以破、局这两个字是不可以分开的,在整个电影里面是有意思的。

华商报:在拍戏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吗?

郭富城:我觉得印象很深刻是在这些戏里面有受伤。就是有一些飞车的镜头。我没有摩托车的牌,但是以前拍戏、拍广告开过摩托车。因为一些摩托车的特性跟一般不一样,它是机动牌的,跟开车不一样。摩托车就是有前刹有后刹,后刹就用踩的,前刹就用手的。有一次可能地面有一点滑,所以我的车就倒下来,我手跟那个膝盖都流血了,尤其膝盖的部分,因为我穿的那个裤子也很窄。所以那个膝盖的部分是非常难愈合的,一个月才能够把一个伤口完全愈合,但是愈合之后,它那个皮都是非常薄的。一个月之后我又在那里要做一个翻滚的动作下来的时候,自己都忘记了,那个皮是刚好,一撞皮就破了,又流血了,所以这个印象非常疼。我觉得整个戏里面,除了思想很疼之外,那个皮肉上面也是非常疼的,但是又忍着,所以我觉得这个印象很深刻。

我和王千源性格接近

华商报:这是第一次跟王千源老师演对手戏吗?对他有什么了解吗?

郭富城:知道他的《钢的琴》、《解救吾先生》都是非常出色的演出,他也是影帝级的好演员。第一次跟他合作,我觉得他非常谦虚和善,我们非常谈得来,性格上面有一点接近,可能就是大家都爱艺术,也爱表演。所以我们拍完戏,都会一起出来吃饭、聊天,聊艺术、聊电影,谈天说地说得很开心。我觉得这次就是遇到一些很爱电影的好伙伴、好对手、好朋友。我相信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千源,也是一个让大家会心寒的千源,跟他之前演过的一些坏分子有一点不一样。最重要的我觉得是导演小连也给了我们很多的空间,也相信我们创造出来的处境,人物的一种张力,互相的一种爆发力。

华商报:这次跟刘涛饰演夫妻,之前对她有过了解吗?

郭富城:我知道她也是男男女女都非常喜欢的一个演员,演过很多很出色的作品,她的样子就是非常贤妻良母型,她有这样的一种内在的条件。而且她被镜头拍出来也很能够说服观众,也有她的演技在里面。

华商报:觉得她戏里戏外有什么不同吗?

郭富城:这个就没有太多的留意,因为其实基本上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她,我觉得她也是一个蛮爽朗的人。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