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蒙牛斩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大奖

2016-12-30 17:22:08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n01    浏览次数:

 12月27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吹响公益行业领军者的“集结号”。经过了严苛的评审,蒙牛凭借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力,斩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大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乳品企业。

2016中国公益年会由《公益时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领域内的领军机构共同发起。依据企业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公信力和企业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凭借在2016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突出表现,蒙牛与建行、神华、中国华信、万达、海航、百盛等100家企业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同日,蒙牛凭借社会责任领域的积极实践,在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中,荣膺“2016年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多年来,蒙牛不断加强参与社会事务的深度和广度,引导社会创新,提高社会效率成效,在公益领域方面持续开展多个公益项目。“我回老家上堂课”项目是对乡村孩子进行陪伴帮扶的创新型乡村教育公益,蒙牛从企业自身优势和所能整合的社会资源出发,邀请“社会名人”去给乡村的孩子当一天老师,开拓乡村孩子的见识和世界,增加他们心灵陪伴感。

“我回老家上堂课”公益项目同时配合“幸福礼单”一对一精准帮扶学校,并联合北师大伴读支教行动及全民参与的“交换卡路里”等活动,一点一滴地助力乡村教育。四年来,“我回老家上堂课”公益项目已联合了108家公益伙伴,邀请92位名人参与其中,走过了600多所乡村学校,为10万名乡村孩子送去陪伴和帮扶。

此外,聚焦公共健康议题,蒙牛开展了“美好青春我做主”防艾校园行活动中,以公益支持伙伴的身份深入全国18所高校,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聚焦民生问题,蒙牛遍访50个地区,开凿61眼爱心井,惠及20万内蒙古老乡和50多万头牲畜解决了吃水难问题,解决了1000多亩旱地灌溉问题,为当地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提供了必要支持。

受到赞誉的公益行动还包括蒙牛几年来持续推进的“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携手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业大学等权威部门和机构,整合行业内最具实战经验的专家资源,通过系统的知识培训、技术帮扶、金融帮扶等形式,培养牧业人才,帮助牧场主提升科学养牛意识,提高牧场运营效益。三年来,免费培训牧场主超3500人,开展470项牧场实用技术创新课题,帮扶826家牧场从牛群结构、饲喂管理等24个维度全面提升。

蒙牛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意识、行动力居于中国乳品行业前沿,今年10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中,蒙牛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以86.7分位居于乳品行业第一,展示了蒙牛在社会责任领域的领先地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