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庆丰传承饮食文化 外国女孩到店体验地道中华美食

2017-03-22 11:10:33    来源:第一财讯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一个关于庆丰包子铺的秒拍视频在互联网上迅速走红,其热度不亚于近期频繁被人们提及的“包子雷”话题。这个视频由《西游中国》拍摄,讲述了乌兹别克斯坦女孩拜访庆丰包子铺的经历,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达到173万,让更多人了解庆丰包子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西游中国》是一档本土化真人秀节目,记录外国人在中国尝试的那些中国人爱做的事儿。在本期节目中,《西游中国》美女主持、乌兹别克斯坦女孩Oyka走进庆丰包子铺,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庆丰第三代传承人常金生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擀面皮、包包子等全过程。

“一个包子的整体重量是44克,其中包括22克的面皮和20克馅料。”庆丰第三代传承人常金生告诉Oyka,“至于庆丰包子的褶儿,要求在18个到24个之间,而且工作人员通常在3分钟内包好15个包子。”除此之外,庆丰包子铺对于包子出锅温度、倒屉后温度、上桌温度等方面都有一系列要求,例如“包子出锅温度85度”、“倒屉后到出餐口65度”等等,通过对各个细节的精准控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饮食产品与服务。

在严格把控包子制作各个环节的同时,庆丰包子铺也非常重视原材料筛选、加工等工作。目前,庆丰包子铺已经在北京顺义区李遂镇建立了庆丰工厂,坚持当日生产当日送达的原则,并采用冷链配送,全程监控,最大限度保障食品安全。原材料加工方面也有一系列标准、规范,例如猪肉大葱包子等含猪肉的馅料,其中所用肉均为鲜二号肉(猪前腿瘦肉),搭配纯肥膘按固定比例加工而成。而且,庆丰工厂还拥有专门的原材料供货基地,包括庆丰梅干菜供货基地、庆丰万年青供货基地等等,从食品源头做起,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

正如《西游中国》美女主持Oyka所说的,“中国的包子,不好包。”作为拥有六十多年历史的餐饮老字号、驰名商标,庆丰包子铺经过长年累月的持续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流程规范,覆盖食材加工、存储、运输以及包子制作、上屉、上桌等全过程,通过对各个环节的严格控制和精益求精,实现了对传统饮食文化的传承,从而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