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中煤华昱南阳坡煤业成立创新工作室

2017-03-24 09:55:52    来源:第一财讯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中煤华昱南阳坡煤业举行了首个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公司领导以及主要干部出席仪式并讲话。中煤华昱南阳坡煤业负责人为仪式揭牌。南阳坡煤业创新工作室作表态发言。

公司领导指出,该工作室成立之前就受到了山西朔州中煤华昱公司、南阳坡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要建立一个群众性的科技创新组织。南阳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是一个好的起点,有其重要作用和意义。我们要把创新工作室打造成集聚优化设计、科技(技术)攻关、“五小”活动、专业技术人员再教育和交流培训、对外交流窗口等五种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基地。在目前煤炭形势下,尽管条件简陋、工作量大,但我们也要切实建立制度,把活动真正搞起来,有力促进降本增效、节资降耗和安全生产;要齐心协力把基础打好、外延拓展好、内涵丰富好,使该工作室成为科技人员之家、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真正在降本增效、节资降耗上定目标、出成绩。同时,该工作室也是其他厂矿的榜样,要起到凝聚专业人员力量、推升人员素质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技术人员培养成本地方方面面都有话语权的专家,让工作室的作用和意义得到充分体现。仪式结束后,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干,一个攻关一个攻关去做,一点基础一点基础去夯实,希望真正能够按照当初预想实现目标,更主要的是把专业团队素质、专业技术力量提高,培养出一大批对公司、对煤炭事业有用的专业技术人才。

创新工作室的关键是创新,我们要按照集团和公司的要求,深刻理解创新的含义,让所有职工都参与进创新工作中来,不光在技术上有所创新发明,还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通过这些实践,带动全矿以及地面企业的积极创新。同时,还要把创新面扩大,延伸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包括各个部室、各个专业都要鼓励创新,在各项工作中讲求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犯规,自选动作要创新”。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唱好“创新”大戏,拿出实际成果,不辜负公司和集团的期望,为企业增光添彩。中煤华昱公司工会一定会大力支持各项创新活动。

据了解,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中煤华昱南阳坡煤业工作室的建立,旨在全面落实公司“科技强企、人才兴企”战略,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适合矿井转型跨越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强化技术力量,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安全高效生产目标,防止安全事故瞒报、谎报的发生。为建设一流安全高效、文明和谐现代化矿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工作室的主要职责是集中全矿技术骨干,围绕煤矿生产各项技术创新课题开展研讨、培训、交流,以科技攻关实现降本增效目标,以队伍提升确保安全高效生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