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朝媒体刊文赞扬特朗普"睿智" 称希拉里乏味

2016-06-03 10:08:14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朝媒体刊文赞扬特朗普"睿智" 称希拉里乏味

资料图: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外媒称,朝鲜国家媒体赞扬有望成为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说他是个“睿智的政治家”和“有远见的参选人”,能帮助统一朝鲜半岛。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31日报道,作为官方媒体渠道,今日朝鲜网站的一篇社论欢迎这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提出的与金正恩直接对话的建议,并且说,他或许能帮助实施平壤的“美国佬滚回家”政策。

自称是中国朝鲜问题学者的韩荣武(音)写道:“特朗普的‘煽动性政策’有许多积极的地方。特朗普说,他不会卷入韩国与朝鲜的战争,这对朝鲜来说不是好事吗?”

分析人士说,尽管这篇社论并非平壤的官方表态,但肯定体现了政府内部的想法。

利兹大学的艾丹·福斯特-卡特说:“这很值得关注。当然,这其实并不是平壤的表态,至少不是朝鲜政府的官方表态。但是,这肯定是平壤在试探舆论,或者说是在试水。”

这篇社论提到特朗普3月份的讲话。他当时在讲话中表示,如果韩国不增加防务支出,他就会把美军撤离首尔。

“好啊,动手吧,马上动手……谁会想到‘美国佬滚回家’的口号会以这种方式变成现实呢?‘美国佬滚回家’的口号变成现实的日子就是朝鲜统一的日子。”

文章呼吁首尔不要增加防务支出,以促使美军撤离,同时呼吁美国选民不要选择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公民必须投票支持的不是乏味的希拉里,而是特朗普。希拉里宣称要调整伊朗模式用以解决朝鲜半岛的核问题,特朗普则谈到要与朝鲜举行直接对话。”

美国外交政策聚焦研究计划负责人约翰·费弗说,该社论表明平壤希望突破华盛顿的“战略耐心”政策。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