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世界首例换头手术将导致濒死体验?万字长文告诉你这是怎么一回事

2016-11-26 12:48:11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濒死体验背后的科学解释和理论探讨

腾讯科技讯 11月26日,最新消息称,世界上首例换头手术将于明年启动。在手术过程中,患者的头颅将被冷冻,从身体上切下,随后被连接至捐赠者的身体,而血管和皮肤将进行缝合。

手术完成后,医生讲让患者昏迷3至4周时间,避免任何运动,还将向他体内注射免疫抑制剂,避免发生排异反应。

在手术以及术后的这段时间内,患者会经历怎样一番体验,是外界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但如果将头部和身体分离,濒死体验或许会发生。但濒死体验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大西洋月刊》曾刊登文章,对“濒死体验”背后的科学解释和唯心理论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为《大西洋月刊》原文:

2014年的影片《天堂真的存在》(Heaven Is for Real)在美国斩获了9100万美元的票房,该片讲述了一个男孩儿告诉父母,他在接受紧急手术时灵魂出窍上天堂的故事。这部影片改编自2010年出版的同名小说,至今已经销售1000万册,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上榜长达206周。

无独有偶,另外两本讲述濒死体验的书也分别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上榜94周和36周,分别是艾本·亚历山大(Eben Alexander)的《天堂证据》(Proof of Heaven)和玛丽·尼尔(Mary C. Neal)的《天堂归来》(To Heaven and Back)。前者讲述了作者在脑膜炎引发的长达一周的昏迷中获得的濒死体验,后者则是讲述了作者遭遇独木舟事故而沉入河中后遭遇的濒死体验。(2010年出版的《天堂归来的男孩儿》(The Boy Who Came Back From Heaven)的主人公最近承认,他的所有相关言论都是编造的。)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对于细节描述不同,但大致体验却惊人相似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