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7开门红 农泰金融荣膺中国公益节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7-01-18 10:51: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1月10至11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6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来自政界精英、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商界领袖、学者以及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逾800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致力于我国三农产业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农泰金融事业发展中心总监常小彬代表农泰金融隆重出席了本次盛会。

据悉,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鉴于农泰金融在助力我国三农发展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公益节上,农泰金融被评委会授予“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奖”。

民以食为天,农业自古以来就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为了实现我国经济腾飞及综合实力的提高,我国一直在探索新型农业发展道路。近几年来,国家多次提出要加大力度推动农村改革,也出台了多项政策以促进三农产业的发展。但受制于我国农村金融发展缓慢的因素,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低下,集约化、可持续发展进度缓慢,种种压力日积月累,使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所以,只有大力发展农村金融,让社会资金不断向农村流动,农村经济才能搞活。而互联网金融作为目前最有效率的创新金融工具,将会有效缓解当前农业发展的资金困境,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此背景下,农泰金融应运而生。

右起第四为事业发展中心总监常小彬

农泰金融以股东诺普信植根三农产业20多年的行业大数据为依托,同时和农资(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上市企业、行业靠前及区域内的优秀企业合作,充分利用他们遍布全国各地的优秀线下渠道资源,通过互联网优化、整合优势资源,以农资经销商为切入点,串联农业供应链上、中、下游各环节,致力于打通农业产、供、销现金流链条,为农资经销商、农资零售店、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优质客户量身打造独具特色的“私人定制”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解决他们购买农资产品时的资金难题,缓解农村金融需求与供给不匹配的矛盾,提高金融配置效率,破局农村金融发展困境,助力我国三农产业发展。

除提供农资购买的金融服务外,农泰金融还涉足农产品收购、粮食贸易等环节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旨在帮助农户快速销售,提前回笼资金。同时,农泰金融还联合合作企业为农户提供收购、推广、销售等服务。未来,农泰金融还将围绕农村理财、农村支付、农村征信、农产品追溯等项目,打造涉及产前、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的完整的农业产业链生态圈,通过互联网+金融的形式,助力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

据介绍,上线短短一年多时间,农泰金融已开发出覆盖整条农业产业链的经销商贷、零售店贷、种植贷、收购贷等多品类产品,线上累计交易额近25亿元,为我国农业产业链各环节提供融资服务3000多笔,覆盖28个省市1500多万亩耕地。

农泰金融事业发展中心总监常小彬表示,虽然互金领域的一些负面信息加大了行业风险,也导致整个行业信任度的下降,但企业社会责任是现代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竞争力的体现,必须受到重视。

农泰金融事业发展中心总监常小彬接受媒体专访

在常小彬看来,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先要体现在守法和诚信经营上,其次才是致力于普惠金融,反哺社会。作为专注三农的农业互联网金融平台,2017年,农泰金融将加大对三农产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线上累计交易额突破100亿元的目标。在合法合规、稳健运营的基础上,植根三农,为我国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