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物质精神同滋养 蒙牛“营养普惠”引领乳业社会责任创新

2017-03-21 11:46:05    来源:中华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3月20日,蒙牛携手农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走进山东泰安市岱岳区徂徕镇北望小学桥沟教学点,进行“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蒙牛首站捐赠,也揭开了蒙牛 “营养普惠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新篇章。

创新形势,升级社会责任已势在必行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创新提出物质帮扶+精神陪伴双线并行,通过系列活动,捐赠蒙牛产品的同时,将营养知识以及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大众,整合自身优势和社会资源,形成针对性、系统性、精益化的综合性社会责任计划。

乳业关乎国计民生,对国民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营养专家甄玉国博士说:“要保证人体的正常健康发育,营养一定要均衡,而牛奶是营养最均衡的食品。”随着“健康中国”升级为国家战略,蒙牛通过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来服务于消费者,实施好营养普惠的计划,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地发展好大健康产业。

践行大健康理念,弘扬健康文化,不但要保证好身体的健康,还需要注重心理健康以及精神健康。蒙牛“营养普惠计划”为实现物质+精神健康双保障,搭载着捐奶活动,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形成资源联动,为捐奶学校开设特色课堂,向青少年学生普及营养知识,让大家认识到身体健康、精神健康的重要性。经过正确的健康理念引导,建立高品质的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创新理念,践行社会责任须刚柔并进

农业部领导畜牧司副处长邓兴照指出:“全面小康也要全面健康,推动国家实现全面健康不能没有牛奶”。

自2002年起,蒙牛已连续15年参与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不断践行着让每个孩子都能喝到安全营养的学生奶承诺。而2017年,蒙牛响应农业部和奶业协会“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号召,宣布向全国22个省,近200所乡村学校,定向捐赠学生奶480万盒。此次牛奶捐赠活动是“学生饮用奶计划”的精神延续。

学生奶捐赠是“营养普惠计划”的重要部分。据《中国人健康大数据》显示,我国2.7亿在校生的蛋白摄入量仅为国家标准的65%;铁、钙、锌等元素严重不足,而维生素A的摄入量仅为国家标准的15%。作为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令人忧心,改善青少年营养健康状况刻不容缓。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邓荣臻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学生奶捐赠计划,蒙牛不仅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学生有足够饮奶量,增强身体素质,满足刚需。同时通过营养知识的普及,实现健康理念的培养与渗透。

创新思维,弘扬健康文化要形神共养

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蒙牛的“营养普惠计划”将会不断的发力,通过整合自身资源,带动行业全产业链,以及更多的普通大众参与到营养普惠的行动中来。

蒙牛副总裁石东伟表示,对蒙牛而言,健康公益行动不仅是简单提供牛奶产品支持,更要围绕受众群体的生活进行全方位的延伸,将蒙牛自身优势和社会资源有效结合,推出众多有针对性、系统性、精益化的公益实践。

未来,蒙牛将继续与社会各界一道,不断践行“营养普惠计划”,将品质提升与品牌塑造放在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用责任和匠心做民族乳业担当,让公益成为一种爱的能量,把幸福传递给更多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