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三元股份2016走进西北 用品质助力“一带一路”

2017-05-15 17:18:5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作为有着六十年历史的高品质国企,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近日发布的2016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在甘肃张掖建设一个现代化液态奶加工厂,投资设立了甘肃三元乳业加工项目,实现走进西北战略,用品质助力“一带一路”。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大力投资甘肃乳业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不仅为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开辟了广阔空间,也为甘肃这样的内陆欠发达省份全面深化改革、厚植发展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步伐指明了方向,使甘肃逐步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甘肃张掖市处于北纬38度奶牛养殖黄金地带,是中国的草业大省,具有发展畜牧业的良好基础条件,但由于缺乏乳品加工龙头企业,每天约数百吨鲜奶只能长途外销。

依托张掖市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农投公司的政策优势、黑河水电人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及管理优势,2016年,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甘肃张掖建设一个现代化液态奶加工厂,投资设立了甘肃三元乳业加工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50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巴氏鲜牛奶、酸奶、常温奶以及早餐奶、学生奶等乳制品,以满足市民对乳制品消费的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需求,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8万吨液态奶的乳品加工能力。

实现西北市场布局,打开产业链管理新局面

甘肃三元乳品加工厂是三元实施全国战略的重要一环,三元食品将以张掖为基地,积极拓展西北市场。工厂建成后强大的乳品加工能力,将使三元打开“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三位一体产业链管理的新局面,落实了自身对全产业链管理的坚持。

除了对西北市场的开拓,在国内外资源整合上,三元食品还进行了其他重要的战略扩张。根据2016年三元股份的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三元食品以16亿元投资建立河北三元工业园,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了丰富乳品产品线,三元在加拿大成立控股子公司,收购Crowley公司100%的股权,此次收购也填补了三元食品海外进口奶产品空白。

甘肃三元乳品加工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共促甘肃奶业发展,带动张掖乳品加工业的发展,实现三元食品布局西北市场的重要项目。项目建设有利于丰富西北地区乳品市场,有利于支撑和带动张掖市奶牛养殖业种植业健康发展,对乳制品的深加工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公司作为甘肃省张掖市重点引进项目中的一员,将与时俱进,引领履责前沿,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为甘肃传统农业产业改造升级,完善现代农业产业链,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贡献自身的力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