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聚焦用户最佳体验,日日顺健康平台转型建诚信生态体系

2017-06-08 16:07: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对市场引领者之间的竞争而言,商业模式往往是颠覆竞争对手的不二法门,比如电商、微商的强势崛起,让传统商业步履维艰。6月8日,在上海国际水展期间,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健康平台举办“诚信生态共享平台”生态高峰论坛,引发行业强烈关注!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净水市场的无限潜力成了路人皆知、人人想涉猎的商业机会。可如今一个尴尬的现实却是,从业者众多,品牌集中度很低。以净水器为例,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净水器品牌多达5600个。分散的品牌集中度,反映在市场就是鱼龙混杂、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很难获得良好的净水健康生活体验。

一边是多如牛毛的产品,一边是用户对健康饮水生活解决方案的巨大需求,市场的现状暴露出这样一个现实:净水市场不缺产品,缺的是“以用户为中心”最佳体验的保障。

而日日顺健康平台发展战略,正是以用户为中心构建社群生态的商业模式,强调以诚信为本,建立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的运营服务平台。这意味着,所有的产品方案、技术与服务,都以能给用户带来最佳体验为目标。比如,日日顺健康平台上的海尔净水产业实现从传统企业以产品为中心转型到围绕用户最佳体验,吸引一流资源方,建立开放的生态圈,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同时通过社群用户体验驱动产品及方案快速迭代。而日日顺健康平台上的农村水站在农村围绕农民健康生活需求,实现从水站到网店的转型,建立农村社群,做物联网时代下的场景商务平台。

在日日顺健康平台的战略规划中,有海尔净水产业,有日日顺健康水站,还有第三方专业服务,但最让行业感到惊喜的是:日日顺健康平台已经启动平台化的全国健康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布局。

日日顺健康产业园区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园区的平台化,产品的网器化,资源的生态化。园区的平台化主要体现在打造的并不是一个封闭的产业园区,而是打造一个围绕用户最佳体验开放吸引各方资源共同创业发展的平台。产品的网器化是指园区内为用户提供的净水设备,都是具备物联网的功能,可以有效支持建立企业、用户及品牌社群之间三元关系的价值矩阵。资源的生态化是指产业园构建一个利益各方共生、互生、重生的生态体系。共生是指吸引到园区来的几十家上下游资源方,在共同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解决方案的前提下,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互生是指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资源各方相互咬合、相互促进,从而实现共同提高的目的;重生是指资源各方,抓住市场机会,共同找到蓝海市场,产生“第二条曲线”。

日日顺健康产业园的三个差异化特点,是吸引来邯郸复兴区政府、青岛即墨市政府、商丘民权县政府等各地政府,以及美国通用电气、以色列施特劳斯、法国芳苑等几十家国内外净水行业一流企业蜂拥而至的主要原因。


在6月8号举办的日日顺健康平台生态高峰论坛上,共有来自各地政府代表、专家以及平台吸引来的资源方代表180多人参加,从大家的交流上看既表现出了对新模式的认同和期待,又表现出了积极参与平台建设、成为平台上利益攸关方的渴望。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日日顺健康平台打造的诚信生态、共享平台的新模式,必将为整个净水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