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金诚集团召开法律专家论证会 基金管理销售合法合规

2017-08-14 15:33: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下午,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关于金诚的谣言和不实报道,金诚集团组织召开法律界专家论证会。中国政法大学证券期货法律研究所所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梅慎实,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经济法学院院长吴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进一,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贺梅,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珂、叶永祥等法律专家出席了会议。

  各位专家就公司是否具备从事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的资格,内控制度是否满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相应要求,基金产品的募集行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证监会、基金业协会等行业监管部门的要求,以及基金产品的投资项目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以及行业监管部门的规定等问题进行会诊。

  

 

  // 法律界专家论证现场 //

  金诚集团在基金的宣传、募集、管理上均合法合规

  论证会上,专家们听取了金诚汨罗诗歌中华小镇、吴兴文商综合体、安顺大西桥等项目的介绍与进展情况汇报。金诚集团法务人员就论证内容提供了项目交易合同、管理人资质、产品推介资料、第三方服务协议、信息披露报告等一系列完整的资料。法务人员介绍,从资金募集、基金备案,到托管投资、风险管控等一系列流程,金诚集团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成。

  与会专家表示,从所提供的论证材料来看,金诚集团所从事的私募基金业务已通过基金业协会备案,并且相关资质齐全,是依法设立并存续的;从推介材料来看,无论从格式、内容、环节都是契合的,是符合中央要求,服务实体经济的,材料里没有出现禁止性术语,且材料的制度清单十分全面;从基金产品的募集行为来看,行为符合基金业协会的规范,内控制度完善,并且资金的流向和走向均有银行把控。

  对于造谣文章中炒作电影理财项目的质疑,专家组充分了解时尚鸿蒙基金产品,整个项目投资流程,包括立项、签订保密协议、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和投资报告,投决会审议等流程。同时,与会专家详细了解了该产品投向的斗鱼直播、九州梦工厂等项目。

  

 

  // 吴弘教授表示,金诚集团的基金业务合法合规 //

  通过论证项目来看,金诚集团在基金的宣传、募集、管理上做的均符合规范。而作为募集私募基金基础的PPP项目,私募基金所涉及到的PPP项目,均可通过财政部官网查询,是真实存在的优质项目,具有公信力。

  造谣网站构成恶意诽谤,金诚可采取法律手段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谣言,专家表示,造谣报道捕风捉影,不符合新闻报道的规范,造谣网站行为十分恶劣,是明知行为,严重损害金诚集团的名誉权,而同行转发谣言的行为已经转化为不正当竞争。对于不实报道中提到的,金诚集团的新城镇理财产品,既不是e租宝模式,也不是P2P模式,而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PPP模式,与e租宝有着实质性的区别。

  专家表示,造谣文章有捏造和虚构事实的成分,有自己主观判断的描述,这样的描述会影响到客户和项目来源方。对此,专家建议,金诚集团可以从刑事、民事等多角度采取法律措施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 梅慎实教授建议金诚可采用多种法律手段维权 //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现代城市发展集团,金诚集团以特色小镇业务为核心产品,集团拥有6家经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1家基金销售公司,5家公众公司,全国签约、在建、运营的特色小镇项目达58个。金诚集团的新型城镇化业务,是国家提出PPP特色小镇的全国最大范本,具有高度的国家战略意义,同时也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一直以来,金诚集团都秉承着“改造城市、幸福人生”的使命,助力全球新型城镇化建设。未来,金诚集团也欢迎各位行业、领域专业的人士,共同加入新型城镇化建设,帮助国家、社会经济更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实现个人价值。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