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魏秋月膝伤未愈仍参加合练 王宝泉:要保护好她身体

2015-11-03 16:16:2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魏秋月(资料图)

凤凰体育讯 昨天下午,天津女排在市人民体育馆备战女排联赛第二轮与福建队的比赛。天津女排二传手魏秋月参加了她归队后的第一次合练。据了解,魏秋月已经被列入了天津队的14人大名单。由于膝伤未愈,津闽之战魏秋月登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她归队合练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天津女排的士气,主帅王宝泉表示要借主场之利,全力拿下福建,争取主场开门红。

据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透露,此前在津川之战中被列入14人大名单的小将孟豆请了事假,所以津闽之战魏秋月临时进入了14人大名单。而魏秋月今天也第一次参加了全队的合练。本以为膝伤未愈的魏秋月在准备活动后会进行单独训练,但在天津队第一项“打防”练习中魏秋月就参与进来,虽然脚下移动还稍显迟缓,但手感却是非常出色。

此后的扣球练习中魏秋月还特意和亚尼娃进行了几轮配合。由于此前没有配合过,所以双方一直在沟通球速和球高等专业技术问题。亚尼娃要求把球传得高一些,经过几轮调整,最后教练兼翻译袁灵犀干脆很“直观”的告诉魏秋月:“俄罗斯!”(意指高高地传,打高点强攻)魏秋月心领神会,接连传出几个高球,亚尼娃扣得得心应手,不住向魏秋月伸大拇指。而在对攻练习中,魏秋月担纲替补一方的二传一职,在6个轮次的对攻练习中魏秋月参与了其中的4轮。在第3轮结束后魏秋月本想休息一会,陪打教练刘仁德鼓励她说:“我感觉你刚活动开!”魏秋月会心一笑,又坚持了一轮。

天津队的对攻练习以模拟为主。就像王指导训练结束后说的那样:“此前我们在热身赛中遭遇过福建队。但那时的福建队并没有展现出队伍的真实实力。我们这两天一直在看他们首场与山东队的比赛录像。我感觉对手有一些变化,实力很强。所以这次训练也是有针对性的进行一些模拟练习。”

 训练结束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魏秋月的使用不能操之过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她的身体,毕竟她还要去打奥运会。”对于津闽之战,王指导分析说:“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做好困难准备。前一场比赛队伍起伏大,对方拼发球时我们的一传不稳定。这场比赛我们要摆正心态,增加信心,争取把进攻打出来。”上一轮联赛拥有双外援的多支球队都出师不利,王宝泉分析说:“上一轮有外援的队伍输得比较多,但我相信,随着磨合深入,拥有外援的球队会越打越好。外援也需要时间,她们会逐渐适应中国联赛的。”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