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昌河汽车新能源项目整体提速 猛抓新机遇

2017-03-17 16:50:19    来源:第一财讯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北汽昌河九江产业园的建设现场看到,现场已完成主道路浇筑,正进行切桩、接桩和承台基础挖方,并已完成全部499根桩基的建设,正开展桩基检测工作。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于今年2月份开工,整个工程计划于2018年3月前完成投产。据了解,该汽车产业园被北汽昌河定位为新能源基地,是按国内一流汽车生产工厂的水平建设,占地2500亩,年标准生产能力为30万辆整车,其中新能源汽车10万辆、传统能源汽车20万辆。项目一期正在进行10万辆新能源汽车组装及配套设施建设。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6年,SUV产量增长51.8%,而新能源汽车增长已达40.0%;综合数据对比可见,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新的增长点。其中,北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2016年销量有52187辆,同比增长159%,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成为北汽集团重要发展的战略新兴板块。北汽集团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调整产能结构,扩大有效供给,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推动了北汽昌河九江产业园建设项目,通过资金、技术和新产品导入,为昌河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提供了最重要的产能保障;面对新的契机,作为北汽“双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昌河汽车的顺势而为,以变革创新为基调,一方面,坚持技术创新,提升燃油车型的竞争力;另一方面,面向未来,全面布局新能源产业,不断推进新能源车战略,抢占新能源市场的风口。

据昌河汽车相关人员介绍,2016年,昌河汽车已获得了涵盖轿车、货车和厢式物流车的新能源生产资质和产品资质。2017年,昌河汽车再次提出了聚变革、调结构、强品质、创效益的经营思路,其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昌河汽车开创经营发展新局面的重要途径之一。依托北汽集团完善的研发体系和领先的全球资源,昌河汽车新能源起步就明确了“以技术为核心”的发展路线,掌握了北汽集团成熟的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技术,以及驱动、智能、轻量化、动力性能和车联网等在内的大新能源系统;并深刻贯穿“质量为魂”的意识,践行“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北汽工匠精神,形成了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体系。

2016年12月,昌河汽车首款新能源车北斗星E电动运输车在世界绿色博览会高调亮相,北斗星X5E电动车产品也开始对外预订。其中,北斗星E外观与现售北斗星汽油版基本相同,新车车标、进气格栅边缘均有蓝色装饰以示新能源身份,最大功率为30kW(41PS),电池采用源自三星的锂离子电池组;据了解,目前北斗星E电动车已获得了产品公告、推荐目录和免税目录,北斗星X5E电动车项目也已完成产品公告的申报,今年将陆续投放市场;基于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的特点,北斗星系列的电动车将有望解决当前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发展痛点,同时满足年轻一族上下班代步的需求。

除此之外,昌河汽车在现有产品平台的基础上,还规划推出新能源SUV、新能源MPV、新能源微卡等产品;另外,依托北汽昌河九江产业园,昌河汽车计划在2017年底推出一个全新电动车平台,基于该平台将开发出全新的新能源轿车产品。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火爆背后,我们看到其未来乐观的发展前景;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也使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政府乃至消费者都乐于支持的领域;政策东风有已然目共睹,对于80、90后汽车消费主体来说,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已日渐提升。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型,技术领先的新能源车企势必将迎来持续快速的增长。作为昌河汽车总体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昌河汽车沿袭北汽集团的技术基因,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对自身结构补充升级,完善产品布局,针对消费者的切身需求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同时逐渐向年轻群体渗透,为未来的发展机遇提供了良好的产品基础和应对准备。显然,昌河汽车的品牌张力已经爆发,2017必将在新能源板块交出更加完美的答卷。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