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一嗨租车荐春游湖南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

2017-02-20 15:40:0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位于黑茶之乡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境内,距离益阳市区150公里。素以南方最后一支马帮和最完整的茶马古道遗存著称于世,这里保留了原生态的高山民居风光和峡谷风光,远离尘嚣,秀美独特,故被称为“高山之城,茶马遗风”。一嗨租车也特别推荐湖南的朋友,不妨到此处春游一番。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87506942278&di=7dc9bb5f4e75daf3b93eec4b810516e0&imgtype=0&src=http%3A%2F%2Fimg1.mengyoo.com%2Fdd72fc677a3c433da3cce0784f545d3d.jpg

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位于益阳市安化县高城村境内,以南方最后一支马帮和最完整的茶马古道遗存著称于世。景区是一处融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风景区。在这里,您可以体验骑马观光的乐趣,也可以探寻马帮文化的历史遗存。景区内林秀水美,山高谷深,集“雄、奇、险、秀、幽”等风景特色于一身。

这里保留了原生态的高山民居风光、峡谷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古称“梅山蛮地”,是梅山文化的发祥地。风景区的大部分景点是免费开放,游客可以自由游玩,最具有特色的收费景点有马帮部落、关山峡谷等处,而永锡桥和洞市老街则无需门票。

如果你有一天的时间,那可以先去永锡桥参观,这是一座木制的廊桥,始建于清光绪七年(1881年),由当地43家茶行及“九乡”百姓捐资修建。接着去洞市老街,这条青石板上的商业古街,历史上这里是一个大乡,曾是安化到新化、邵阳、云贵的必经要道,是茶马古道的重要中转站。老街较好的保持了原貌,青石板的路面两旁,是具有当地特色的木制房屋。老街上有不少店铺,可以在这里品尝些当地食物和购买一点当地特产。

距离洞市老街约30分钟车程的茶马部落,隐秘在崇山峻岭和山涧溪流之间,你可以在这里步行探索昔日古道马帮的历史,遥想当年悠远的马铃声,回荡在山谷和村寨上空,无数的马帮在这条道路上默默的行走。你还可以在这里跃马扬鞭,骑着马游览一段茶马古道,步行和骑马游览的价格是不同的。距离茶马部落不远处是关山峡谷,峡谷全长约3公路,谷内古木参天、山高谷深,有清澈见底的溪流,是茶马古道必进隘口。这里既是古道,也是户外探险、攀岩的好地方。

景区内设有酒店,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住宿一夜,深度感受青山秀水中的古道风韵。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