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胜纳达尔费德勒兴奋地跳起来 取第88冠排名重回第2

2015-11-03 16:16:3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费德勒战胜纳达尔

ATP巴塞尔公开赛昨晨结束,费德勒家门口2比1战胜纳达尔,拿下职业生涯第88冠。这是两人21个月来的首次交手,费德勒更是时隔44个月后首胜纳达尔。

自2012年印第安维尔斯后,费德勒有44个月没能战胜纳达尔,这之前已是5连败。最近一两个赛季,两人均不在巅峰,但这并不妨碍这场决赛的含金量。最终,费德勒在家门口6比3、5比7、6比3战胜纳达尔,第7次赢得巴塞尔冠军。

在德约科维奇崛起前,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决是网坛近十年来的主旋律。自2004年开始,两人有过34次交手,费德勒11胜23负处于劣势。两人的交手有8次发生在大满贯决赛,纳达尔赢了6次。

在很多人看来,若没有纳达尔,费德勒的大满贯数远不止17个,但瑞士人称正是纳达尔让自己变得更强。“多年来为了能够战胜纳达尔,我逼迫自己不断改进,他的存在让我成为一名更为出色的球员。”对费德勒来说,能再次战胜纳达尔或许比夺冠更重要。家门口取胜后,费德勒兴奋地跳了起来,要知道他已有44个月对纳达尔不胜。

这是费德勒的第88个冠军,他的世界排名重回第2位。本周巴黎大师赛,费德勒将和穆雷展开世界第二之争,以避免在年终总决赛中提前与德约科维奇碰面。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