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柴火鸡失宠 盗火神话等特色烧烤上位

2015-11-11 15:45:0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去年今日此门中,鸡肉馍馍相映红”,去年今日,柴火鸡可谓冬天里的一把火,二环之内就有上百家餐饮店将柴火鸡当做“当家花旦”。而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一带,柴火鸡更是一年内开了数十家,然而一年之后,柴火鸡却迅速失宠,另一种餐饮模式——特色烧烤,则以更猛的势头袭来,遍地开花,仅光华村一地,就有各式烧烤数十家,尤其以盗火神话吧式烧烤等特色烧烤最为抢眼。

  成都市餐饮界的专家表示,除了柴火鸡和环保理念格格不入外,还有消费市场的大浪淘沙,食客也会“审美疲劳”。而食客们的选择更是多种多样,除了要美味,还要有特色,因此,酒吧+烧烤形式的盗火神话等特色烧烤走红也就不足为奇了。

  过江之鲫 柴火鸡风靡一时

  一桌难求,预定晚了就吃不到鸡……去年,吃柴火鸡是要拼抢的。这势头也让柴火鸡的门店也如同过江之鲫一般,招牌遍及了大街小巷。短短一年的时间,柴火鸡的“势力范围”迅速抢占从中心城区到二、三圈层的餐饮地盘。

  然而,其兴也勃,其亡也忽。据成都美食文化产业协会的信息,之前成都一环、二环范围内上百家的柴火鸡几乎已经消失干净。

  蓬勃发展 特色烧烤迅速兴起

  刚入冬季,围坐取暖、把酒共话的场面,在各个烧烤店出现开来。不论是以“特色烤脑花”为买点的街边烧烤店,还是以酒吧风格、中央烤台、暗场环境为主打的盗火神话吧式烧烤,都迎来了客流量的高峰期。

  以光华村街66号的盗火神话为例,每天5点开始,便有人群陆陆续续进场享受正宗靠羊肉串、烤海鲜,而街边的烧烤摊也是座无虚席。

  成都的餐饮从来都不是哪一家的天下,柴火鸡风靡之后,又到了特色烧烤蓬勃发展的时候,而真正享受的,还是成都广大的食客们。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