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宁泽涛因呕吐发烧退赛 “泳坛陈奕迅”百米称王

2016-04-08 15:20:1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余贺新承认胸口上的是“爱的文身”。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发烧退赛

昨晚,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再掀高潮,前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今年世界排名第二好成绩的宁泽涛因身体不适放弃了决赛的争夺,最后,越战越勇的广州选手余贺新以48.47秒力压群雄,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广东游泳队在本届冠军赛的第2枚金牌。

宁泽涛因呕吐发烧退赛

对于宁泽涛的退赛,组委会及时安排由其教练叶瑾向媒体通报了情况。叶瑾表示:“宁泽涛半决赛竭尽全力游了,游完后回更衣室呕吐,其实他预赛时因为肠胃不太好,我们的医生一直给他吃药控制,回来后发烧38.8℃,医生给他吃了退烧药,但头疼、浑身都疼。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他的身体状态,但昨天下午4时他还是发烧,随后我和国家队通报了一下他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运动员在这个时候已经非常努力了。”

据悉,宁泽涛本次参赛的目的是检验在澳大利亚训练的效果,半决赛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里约奥运会的竞争对手很多也很强大,叶瑾认为不会因为有个别选手失去参赛资格就减少了压力,所以宁泽涛还是应该以我为主,努力突破自我,争取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她对爱徒还是有信心的。而在冠军赛结束后,叶瑾计划继续带宁泽涛去澳大利亚备战冲刺。

余贺新拥有“爱的文身”

在青奥会一战成名、有“泳坛陈奕迅”美称的“广州仔”余贺新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就以49.04秒的不俗成绩排在预赛第一,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晚间的半决赛,他又游出了48.81秒,成功达到A标;而昨晚的决赛,他又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48.47秒,顺利夺得冠军。而赛后,余贺新表示,自己的状态很不错,如果宁泽涛没有退赛的话,能与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同场竞技,自己可能还会游得更快些,而自己的预期是能够游到48秒左右。

余贺新不仅有型有款,接受采访时也“语出惊人”,广东队4×100米自由泳接力饮恨之后,余贺新曾表示自己今年游得不错,主要是不像过去两年那样“思考人生”了。对此,余贺新的教练何新中表示,“思考人生”应该是年轻人成长的必经阶段,爱徒如今的确懂事了不少,正在逐渐成熟,可以说长成一个“小男子汉”了,他对人生有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懂得为实现目标而努力,训练和比赛都有不错的持续性。

何新中还透露,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是余贺新状态最差的时候,不过从冬训开始,包括高原训练、北京的专项训练和澳大利亚的外训,每个阶段都成功达标,加上澳大利亚的布朗教练的训练也比往年具备了更丰富的元素,训练的平衡性大幅提升,一系列的训练累积起来,余贺新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

余贺新对本次比赛的成绩感到满意,成功证明了自己后,他表示:“这两年最大的变化是认识了一个人”(余贺新承认他胸口上爱的文身就是写给TA的,但拒绝透露具体情况),看透了一些人生问题。展望里约,这名“广州仔”表示,如果能够参加奥运会,希望能够闯进前8名。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