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里约水污染治理无法兑现承诺 市长:不影响奥运

2016-04-08 15:20:0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瓜纳巴拉湾严峻的污染问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7日电(记者姬烨赵焱)2016年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起点——玛丽娜·达·格洛丽亚港口在翻新之后于7日正式交工。里约市长帕埃斯在揭幕仪式上说,尽管无法兑现当初承诺的垃圾清理比例,但帆船海域的水污染问题不会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但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瓜纳巴拉湾排放和倾倒,海湾内水资源受到严重污染,海面上漂浮的垃圾有时会形成“小岛”。此前公布的一项独立检测结果显示,该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

帕埃斯表示:“(瓜纳巴拉湾)水污染问题正逐渐得到改善,当我们(在2009年)赢得奥运会举办权时,该海域的垃圾清理比例仅为20%。现如今这一比例已达60%,我们的目标是80%,虽然可能无法实现,但市政府正在全力配合州政府,共同治理水污染问题。”

他还说,尽管80%的目标很难实现,但奥帆赛在此举办将不成问题。在奥运会期间,位于南半球的里约将进入冬季少雨季节,陆地上的垃圾不会轻易被雨水冲刷到海水里。

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奥帆赛海域的水污染问题备受世界媒体关注,帕埃斯说:“正是因为有了奥运会,有了舆论的压力,才让政府部门更加认真地解决瓜纳巴拉湾水污染问题。希望这种舆论监督在奥运会之后还可以继续下去,因为治理水污染,不只是为了奥运会,也是为了整个里约州。”

以往的奥帆赛总有些“背井离乡”的感觉,因为比赛条件限制,奥帆赛通常在远离举办城市的海域或者在另一个城市进行。不过这次来到海滨城市里约,奥帆赛终于有机会在城市中心区展开。

作为奥帆赛的起点,玛丽娜·达·格洛丽亚港口位于里约市中心附近的弗拉门戈海滩,毗邻该市的国内机场,还可以远眺面包山,不断起降的飞机和美景,让画面如同梦境。

为举办奥帆赛,该港口于2014年12月开始翻修,原计划今年2月完工,但最终延期2个月。翻修工程总耗资7000万雷亚尔(约合1.22亿元人民币),全部来自私人资金。2014年和2015年,该港口两次举办奥运帆船测试赛。(完)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