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美好的食物离不开美好的心态

2016-11-10 17:20: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编辑:n01    浏览次数:

 何谓“食”?

当这个问题摆在Nicole、Tinrry和二狗妈面前的时候,她们都不约而同的给了这样的答案:

食,即就是“人”加“良”。“良”意为美好的食物,而“人”字在上,意味着,“人”是最重要的部分——美好的食物离不开美好的心态,无论是烹制食物的人,还是品尝食物的人,都需要拥有一份好的心态、好的心情,食物才真正算是美食。

食材能分享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我觉得,食这个字对我来说的含义,就像我第一次烤蛋糕之后明白的道理,食物,是一种可以带出去和朋友分享的东西”;作为知名美食博主,Tinrry这样告诉笔者。

 

 

2008年,Tinrry毕业去了电视台,开始做美食节目。“甜品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使日常的关系也变得温暖,而这种温暖,可能就是我一直热爱着做甜品的原因吧。”Tinrry认真的告诉笔者,“现在不是流行色彩行为学嘛,我就一直觉得,人与人之间的日常关系,应该是一种很温暖的颜色,让人一眼看过去就很安心,很舒服,没有任何的视觉冲击或者压迫感。”

 

 

随着时间的流逝,Tinrry做烘焙愈发得心应手,而她的身边也渐渐出现了更多喜欢烘焙的朋友。与所有的初学者一样,Tinrry的朋友们也遇到了诸如戚风发不起来、蛋白霜打不起来一类的问题。“可能因为是我做的比较早,所以我朋友他们会给我打电话,我就给他们讲解。因为自己错过,也就能猜到他们错在什么地方。”Tinrry边说边回忆起自己帮朋友解决问题的经历,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的快乐溢于言表。

“其实我在帮朋友解决问题的同时,他们也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我录视频的时候,其大家都知道我是说广普(广东普通话)的嘛,很多发音并不标准,我朋友他们会帮我一点点的纠正发音,”说到自己的视频栏目“Tinrry下午茶”,这个南方姑娘笑的很温暖,“像最开始的时候,我的节目片头也是朋友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做的设计,录制也是两个师弟帮了大忙。所以我也希望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去帮助到更多的人。”

“其实我之前说,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温暖的颜色,这个颜色,应该就是粉色,暖暖的,很舒服,很安心,不会喧宾夺主。我喜欢粉色。”一边说,Tinrry一边期待着能早一点收到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海尔嫩烤箱T3。

“这个颜色叫Tinrry粉,就是我的名字哦!我愿意用我的名字来命名这款嫩烤箱,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海尔嫩烤箱真的很合我心意。像我需要拍摄美食制作过程的视频,很多时候只能拍到食物进烤箱的那一步为止,在烘焙过程中,食物是怎么变化的没法展现出来,但是正是这些细节会决定一块蛋糕一块面包到底能不能成功。所以在嫩烤箱T3搭载了内置摄像头之后,这个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的苦恼,我不仅可以告诉大家,在什么阶段食物是什么样的,而且也可以把食物的变化同步直播给粉丝们看,这点特别好。”虽然已经是成名已久的美食达人,Tinrry言语间还是掩饰不住自己对海尔嫩烤箱T3的期盼。

食物会思考 思想本身就是一种信仰

“电影《饮食男女》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材料准备好了才下锅。 这个其实说的,就是多线程的人生就得有多线程的思考方式嘛。那可能对我来说,美食、旅行、摄影,这几件事情就是我的多线程生活。”Nicole表示。在她看来,要把这几样事情都平衡好、做好,考验的是时间的控制和管理。

 

 

做事认真投入,先思考后执行,条理分明,细节完善,成品可观,这既是Nicole的烹饪追求,也是她的生活观。“我是一个喜欢与时间赛跑的狂热分子,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在厨房的心情,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吃的、玩的、有趣的……”Nicole在做每一道菜之前,最先准备的不是食材,而是如何设计菜谱和安排时间。关于怎么去管理自己的时间,她的建议是“做好时间表”,简单地用纸笔也好、用软件也可以,一切事物管理都靠“时间表”这个骨架立起来。“国内外这么多大师做菜,比如像戈登·拉姆齐,他经常同时做3、4道菜,在他那么多菜的时候,心里一定非常清楚,哪个菜要先做,哪个菜可以顺手就给处理掉。这个其实很值得我们去借鉴。”

看似严谨,但是Nicole同样也很中意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你说一道我没吃过的菜,说哪儿有什么好吃的,我一激灵,就跟你一起出去了,”Nicole笑称,“在我眼里,整个世界就是一片让我像飞鸟一样自由飞翔的天空,我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去探索无限大的世界。”在旅行的路上,Nicole总会带着找出神秘礼物的心情,去挖掘可能遇到的每一种惊喜。“可能很多人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做旅行,我希望他们能够通过的我照片可以感受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独特的风景。”

 

 

说到旅途路上遇见过的美食,Nicole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很多美食其实都不在所谓的美食街小吃街上,其实都藏在比如居民区旁边的小馆子、某个菜市场里面的摊位、路边的不知名餐厅里面,可能因为饮食习惯的不一样,很多在当地人或者在宣传中很好吃的东西,外地人接受起来还是会有一点点难度,所以我会想办法,在原有食材的基础上,去做一些改变。”

“天空蓝在我看来,是思考者的颜色。”在Nicole的眼中,需要认真思考,管理规划的美食和旅行,更贴近自己喜欢的天空的颜色。“所以在我选择海尔嫩烤箱T3的颜色时,我第一选择就是蓝色了。这个不仅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而且嫩烤箱T3的P模式,让我真正感受到,这台烤箱会思考。”

通过Nicole的描述,笔者了解到,正在京东众筹的海尔嫩烤箱T3借鉴了单反相机的P Mode功能,设置了P模式(个人自定义模式)。“这个功能对我来说,帮了我很大的忙。大家都知道,我喜欢折腾各种各样的食谱,有了这个P模式,我就可以完全按照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来调整温度啊时间啊,甚至湿度这些各项参数了。想一想这种场景,说实话我蛮激动的。”

食客有温暖 家人是最好的品鉴家

国人对于家庭最温暖的回忆,可能就是到了饭点时,从厨房里飘出来的真真饭菜香气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厨房是家最重要的地方,只有当下厨如同刷牙洗脸一般,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时,这样才构成了完整的“家”。

一直以来,二狗妈对亲自下厨的做三餐这件事儿,并不像很多人那样定义为“美味的三餐”;而是定义为“给家人吃的认真的三餐”。对二狗妈来说,前者是充满距离感的简单描述,后者则是温暖的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一直都在各种场合宣称,我们要去找小确幸,要去寻找世界上最暖心的场景,其实我们自己身边就有啊,天天都能看到。”说起给家人做饭,二狗妈这样说。“所以我选了暖橙色的海尔嫩烤箱T3;这个颜色其实就是我对家的理解,很温柔,很暖和。”

 

 

莫西子诗唱到:“不是你亲手点燃的,那就不能叫做火焰;不是你亲手摸过的,那就不能叫做宝石”。按照理性来说,火焰就是火焰,宝石就是宝石,那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可是,一旦关乎爱,火焰与宝石就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同样,对于二狗妈来说,最好的品鉴家,不是严苛标准的米其林餐厅主厨,也不是味蕾挑剔的专业评论家,而是自己的家人。“每次我做完饭,最开心的就是我的家人跟我说,做的真棒!”提到自己最铁杆的粉丝——家人,二狗妈总有说不完的话,“像嫩烤箱T3有42L的家庭容量,而且还有热风和微压嫩烤功能,像我在家给家人,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做一些肉类,就不用担心,肉炖了一个小时怎么还不烂,锅子放在炉子上我不在厨房里会不会扑锅,陪伴家人的时间无形中就更多了。”

“我们现在总说,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但是人与人的关系,甚至家庭中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都越来越疏远了,怎么办?我觉得解决方法很简单啊,就是静下来认认真真的给家人做一顿饭,大家一起围炉而坐,一起品尝美食啊。”二狗妈描述到,“你想象一下,很冷的冬天,一家人在一起,桌上热气腾腾的,还有火锅下面的炉子里面橙红色的火光,大家在一起你给我夹菜,我给你盛汤,很温馨,对不对?”

 

 

“事实上,不论是我家,还是我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逻辑,那就是,如果不是与家人共享的,就不能叫做美食。”

想要知道三位美食达人心中的厨房神器,想要了解为什么她们会有这样的美食领悟吗?赶快点击京东众筹页面,选择“海尔嫩烤箱”项目,即刻前去一探究竟吧!

【关于小焙科技】

北京小焙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海尔集团、海捷投资以及创客团队共同创立的提供家庭美食生活方式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公司专注于高端智能家电软硬件产品自主研发,从厨电场景出发,结合用户需求,以智能厨电硬件为基础,联合厨电场景中各服务提供商,旨在引领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化的美食生活方式,用户提供随需而用、用必可达、达超所想的服务体验。建立基于智能烤箱等智能厨房电器为入口的家庭美食交互、交易首选平台。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