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蓝盾股份率先推出基于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防火墙

2017-03-30 16:20:5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日前,蓝盾股份成功融合“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技术,在国内率先推出基于机器学习威胁检测的人工智能防火墙,将为用户构建自动、主动、联动的的一体化智慧安全防御体系。

随着网络环境中APT高级持续威胁的泛滥,以及僵尸网络、木马、蠕虫、病毒等出现的速度更快、形式更复杂,当前市场上的第一代防火墙及第二代防火墙普遍采用威胁特征匹配或网络沙箱配合进行威胁防范的方式已经力不从心,存在无法识别恶意代码变种、安全智能水平低、资源消耗大、误报率高、时延长(秒级)等短板。

在此背景下,蓝盾股份紧紧围绕“智慧安全”的理念,研发了基于机器学习威胁检测的“第三代防火墙”——人工智能防火墙。蓝盾人工智能防火墙不再依赖特征对威胁进行匹配和判断,而是通过机器学习模型判定安全威胁,能够检测木马变种和未知威胁攻击、0 day攻击等,误报率极低,且能做到主动防御。同时,蓝盾人工智能防火墙还通过云端威胁情报进行威胁模型训练更新,同步收集全网僵木蠕毒作为模型的训练样本,使模型的精度接近完美。

纵观国内外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国内还普遍在用“堵”的方式进行被动式防御,而国外的网络安全逻辑框架已从单纯的边界防护上升到整个网络安全的防护,形成以“察知”为核心的网络空间管防控系统化方案。利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技术,让安全看得见,对未知威胁检测、可视化、分析和处置响应成为网络安全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据统计,2017年前两个月已经有5家关注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创业企业被收购,可见更主动、智能的安全防御方式将成为安全行业未来的主流需求之一。蓝盾股份此次在国内率先推出人工智能防火墙,将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产品体验,显示出其在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及领先的创新能力,也显示出公司比肩国际一流网络安全企业的决心。

蓝盾股份是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2年3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297。公司凭借安全产品、安全方案、安全服务、安全运营“四位一体”联动发展的经营模式,为各大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持续推进“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不断加快内生增长及外延扩张步伐,积极开拓市场,大举研发创新,形成和巩固了公司“智慧安全领导者”的市场地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