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网友怒怼百度退出语音界 李彦宏的AI梦该醒醒了

2017-04-01 14:13: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不过,百度出走的技术大牛远不止这四人。截至目前,除了2013年9月加入的前Facebook资深科学家徐伟外,一众早期加入的百度研究院大牛们已经几近全部离职,这简直是继微软亚洲研究院后又一人工智能黄埔军校啊。

人工智能可是李厂长最引以为豪的项目,他还曾多次立下誓言,要把语音、自动翻译、无人车等做成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新品,但是誓言归誓言,产品做的好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牛。

就拿语音翻译来说吧,因识别错误和翻译错误频遭网友吐槽,随便翻翻微博就能找出一大堆。比如把“厉害了我的哥”识别成“厉害了我的歌”并翻译成“It’s my song”,“6个粉饼碎掉了”翻译成“6 powder Suidiao”......这翻译水平,百度基本可以告别翻译界了吧。

再来看看百度的语音识别,有网友实测百度语音的识别准确率,结果百度完败搜狗、讯飞,在三者中排名垫底,被吐槽连中文都“ 听不懂”。

还有李厂长一直引以为傲的无人车,这一两年在王劲的带领下出过几次风头,可是真的那么牛X吗?这个还真不见得。

很多人都知道,在去年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不知是为了证明百度人车的安全性,还是为了制造噱头,在实测时李厂长竟然人为安排几个人在路上突然拦车,测试一下百度无人车在紧急情况下会不会刹住车。而谁来测试呢?李厂长安排的是无人车项目的工程师,意思是,代码是你们写的,那就你们来测吧。

当时,李彦宏竟然发朋友圈「吐槽」自己不是第一批体验的......

然而无人车驾驶真的像李彦宏说的那么安全吗?其实可能更危险,Uber无人驾驶汽车最近在亚利桑那州被撞翻,就是很好的案例.毕竟无人车不同与其他产品,即使安全性达到了99%,那剩下的1%也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李厂长如此堂而皇之的忽略这么多血淋淋的案例,还真像他的作风啊。

去年的“百度卖贴吧”危机、贴吧魏泽西死亡事件,让本来就已远远掉队BAT的百度受到不少打击,破釜沉舟的百度全面押注人工智能领域,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再打一个翻身仗。李厂长正准备在2017年撸起袖子大干一把呢,可是万万没想到啊,新年开年就不顺,仅三个月时间就已发生三次重大高层人事变动。没有了人才,李厂长的人工智能梦可能就要尴尬喽。

其实,百度如果想翻身,抓住人工智能的红利或许能渡过一劫,但是就目前来看,这条咸鱼想翻身可能越来越难了。笔者建议,如意算盘打的再好还不如好好研究产品,毕竟豪言壮语已出,认真实现承诺才是对用户最好的解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