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重磅!风行网将加重影业投入 整合平台优势再出发

2017-05-10 14:24: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熊世德    浏览次数:

 近日,风行网再下一盘大棋,将加重风行影业投入,国内第一视频平台进一步涉足影视及综艺制作领域,影业端将成为风行网日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实近几年,风行网已经在制作领域频频试水,联合出品了多部内容优质的影片,包括大获成功的《战狼》,最近正在热映、口碑爆棚的《血狼犬》,一系列举动早已引起业内强烈关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产业布局再扩大 成立风行影业进军影视领域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增长和文化产业的兴起,互联网平台的触角逐渐延伸,实现单一业务模式向多元化转变。2017年,风行网也将进一步进军影视制作,不仅成立风行影业,涉猎范围更是囊括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网络大电影等领域。

风行网副董事长周灿表示,“我们愿意同更多优质的作品合作,不做预算上限,同时也做好了不盈利的准备。”这也预示风行影业将秉承内容至上的原则,为市场输送优质影片。据了解,目前风行网已经握有一批好的电视剧和电影剧本,在未来一年中,将会从中优选并落地两至三个优质影视项目,完成第一轮投资试水。

风行网创立于2005年,已经走过12年,有别于其他同行,风行专注于影视长视频,拥有23~39岁年龄段最大的市场份额,这一点也为影业的成立打下夯实基础。风行影业成立后,从投资、制作到营销传播,每个环节都将参与其中。其实此前,风行网早就有远见的开启与影视公司深度合作模式,为日后发展开始布局,此次影业成立也是慎重且必要的选择。例如,与福建恒业影视有限公司实现从独家内容合作到活动、出品、植入等全方位的合作。其后,风行网与fox影业、果实影业、华谊影业、光线影业等国内外知线影视公司进行了很多创新形式的深度合作并逐步探讨多元化的资本形式合作,为向影视制作转型埋下伏笔。

试水《战狼》大获成功 整合平台优势成大赢家

由风行网联合出品的3D动作大片《战狼》是扩大产业布局、试水电影市场的最好例证,证明了风行网对影视领域的把握和独到眼光。在主旋律爱国题材下,动作、冒险、硬汉、战争等吸睛利器融于一炉,赢得了票房口碑双丰收,这也是风行网首次探索电影合作模式的“触电”秀。

图片3.png

以联合出品人的身份,风行网整合自身的网络平台优势,为《战狼》提供宣传运营主战场。风行网在线下活动支持以及线上视频号专题推广,使其在新媒体端集聚人气,成为风行网视频号在电影领域的首个成功案例。以自身的平台、渠道和资源等优势,为《战狼》做好全方位的视频服务。猛烈的宣传攻势下,《战狼》十天就斩获了四亿票房,最终以5.43亿票房收官。

近几年,有互联网背景的影视制作公司越来越受到投资方和市场的青睐,风行网抓准时机成立影业抢滩一角。成立至今风行网一直深耕影视剧,其正版电影、电视剧都位居视频网站前列。此外,风行网与上海SMG旗下子公司百视通结成深度战略融合后,打造了一个无时不刻、无所不包、无处不在的全媒体电视帝国,实现了业务联动。将风行影业深耕创新的风行现任副董事长周灿,在整合平台优势上颇有远见。曾主导与华数、PHILIPS深度合作,推出“智能云电视一体机”,引发“云电视”热潮;推进风行、海尔、国美、东方明珠“超维生态链”的打造。在出任风行网副董事长后,使得“国民4K”风行电视抢滩战拉开战幕,并开始将风行各项业务做出创新,风行影业便是其中一笔。

此前,风行网联合出品了黎明、王珞丹主演的悬疑爱情片《消失爱人》,参与植入的影片包括《滚蛋吧,肿瘤君》《一路惊喜》《外公芳龄38》《不速之客》等,对多部不同题材影片的尝试也预示了影视制作在风行网的业务矩阵中将不断扩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