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ofo新增用户远超摩拜近百万 成共享单车行业第一

2017-05-27 21:16: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共享单车行业迅猛发展,竞争激励。近日,国内知名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中显示,共享单车行业在今年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ofo的月活用户增长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近日,国内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Trustdata发布了《2017年4月共享单车行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在2017年4月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月新增用户超1200万,而其中ofo独占了新增用户数的40.4%,超485万人,而摩拜的新增用户占比为32.8%,为393万人,ofo新增用户数超出摩拜近百万。而就在Trustdata公布的1季度报告中,ofo在3月的新增用户数同样超出了摩拜百万。由此可见ofo对于用户的强大吸引力。

ofo用户增速连续8个月超摩拜 稳步领跑超级独角兽之路

Trustdata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ofo月活用户的环比增速已连续7个月超越摩拜。如今,ofo4月用户增速再次超越摩拜,创下用户增速连续8个月超越摩拜的行业领先新记录,持续成为增长最快的共享单车平台。

另外一方面,2017年4月,共享单车行业超1200万的月度新增用户中,ofo新增用户份额占据了40.4%,摩拜新增用户份额占据了32.8%。相比之下,独占行业超四成新增用户份额的ofo,在此数据维度上是摩拜的1.3倍。与2017年1月相比,摩拜月新增用户占比从50.8%下降至32.8%,下降十分明显;ofo月新增用户份额占比从23.9%增长至40.4%,增长迅猛。可见,ofo在月新增用户份额占比上也大大领先于摩拜,稳居行业第一。

分析认为,ofo的月活用户环比增速之所以能高居行业第一,主要得益于其更轻便的骑行体验以及供应链产能优势明显,可更快速的在更多城市大规模投放车辆,以满足行业快速增长用户的更多出行需求。

继续领跑行业 用心打造第一品牌

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竞争的愈演愈烈,共享单车已经由初攻城圈地之争,转向更加深入的用户体验、品牌以及产业链整合等综合实力的竞争。但就是凭着一开始就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求变的年轻积极状态,无论在哪个阶段的竞争,ofo小黄车一直扮演整个行业的领头羊角色。

截至5月,ofo小黄车扩张的脚步已经延伸到全球4个国家、100个城市,连接近500万辆单车,用户累计骑行达10亿次位居第一,和ofo小黄车合作的自行车供应商产能占到共享单车全行业的70%。这个时候进行品牌升级也再一步抓牢了用户的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ofo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原创者和领骑者,其成立以来就采取了轻资产运营的模式,专注做好服务和运营,因而在拥有良好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保持了较大的成本优势。随着共享单车的投放量越来越大、覆盖面越来越广,消费者对于共享单车的要求随之升级,用户体验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共享单车品牌的决定性因素。ofo轻便好骑的用户体验以及在产能和供应链方面的巨大优势已经成为ofo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将助力ofo持续领骑行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