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星链出击,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搭建万亿生态圈

2017-06-06 08:54: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融合成趋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商规模占全球规模的47%,而到2020年,全球电商总零售比重逐步从2016年的8.7%上升到14.6%。但与此同时,世界电商增速将从2016年的23.7%,降到2020年的18.7%。这意味着几年后,电商巨头将面临增速放缓的瓶颈。

据搜狐财经等媒体报道,从2016年年中开始,阿里巴巴不再提供交易额(GMV)数据,随着中国GDP增速放缓、核心业务增长放缓、难以根治的假货问题……GMV预计增长率不再维持高增长。对于要追赶阿里的京东,情况更是不容乐观,以京东2015年的收入增幅为例,已从第一季度的62%跌落到第四季度的47%。

互联网巨头纷纷在线下实体领域“跑马圈地”。阿里巴巴宣布 283 亿元入股苏宁,成为苏宁第二股东,而京东已连续入股永辉超市及收购1号店,以探索全渠道的商业模式。目前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已成为趋势。阿里和京东不约而同选择入股自己不擅长领域的领军企业,来“补缺”——自己哪方面供应链建设不足经验不够,就用资本补强。

京东的渠道优势及配套仓储体现在手机、电器、电脑这类3C产品以及图书、音像、居家用品等对保质期、新鲜度要求较低的商品,但在作为永辉超市主要收入来源于生鲜和加工副食,京东的供应链和仓储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

阿里巴巴投资的领域正是他们“鱼龙混杂”的电子电器领域。谈到在淘宝买电子产品,“水太深”可能是多数用户的第一反应。“是不是翻新”、“配件保真么”、“保修多久”、“联保还是店保”则可能是人们在淘宝买 3C 产品最关心的几个问题。阿里巴巴投资苏宁,双方战略合作,苏宁去天猫开旗舰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淘宝、天猫 3C 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

推出星链系列产品,怡亚通搭建万亿生态圈

出于抑制物流成本上涨、新增用户和扩充产品种类的考虑,电商巨头纷纷占线下渠道,归根到底,着急的都是“增长”问题。京东和阿里此举最终是为了解决“增长”的问题,并没有从本质上解决问题。一个成熟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对上下游的影响是至关重要而不可或缺的。供应链是一个产业,而在这个产业上耕耘最深,能量最大的代名词企业就是怡亚通。

怡亚通公开资料显示的几组数据异常震撼:能够联合全国380个地级市优秀分销商做出快速的商品铺设;现行服务的知名厂商逾1000家,代理国内外品牌逾2000个,商品总SKU逾20万;分销商品超过15万种,而这些分销商品可直达全国超过百万家的终端门店——也就是说,我们在线下购买的大部分商品,都是由怡亚通间接送到我们手中的,并且很多线上商品,包括阿里和京东平台的商品也是由怡亚通提供。在商业本质上来说,互联网商品流通形式,并没有改变太多,都是厂商——代理商——零售端——消费者。但是这中间的两个到达,需要供应链的配合。

怡亚通的生态以供应链为基础。目前怡亚通有500余家分支机构,遍布中国300多个主要城市及美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地区,为2000多家全球知名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服务下游商超门店累计150万家,在上海、大连、广州、深圳、无锡等地,怡亚通坐拥超过200万平方米的仓储分拨中心,可支配车辆逾10000台,是服务领域及规模最大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它们将覆盖10亿消费者,触达全国超过500万家实体商店,产品可直送全国380个主要城市和2800个县级市,这个商业生态圈年交易规模超万亿元。

星链出击,“供应链+互联网”模式构建生态圈,开启新流通

怡亚通强势推出星链系列产品,以O2O供应链商业生态为方向,用星链云商、星链云店、星链生活、星链友店等多款创新产品,打通新零售的各个环节。怡亚通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认为,只有供应链变革才能改变中国流通行业“散、乱、穷、小”的局面。星链整合怡亚通上下游优势供应商资源,联合百万终端门店、广大消费者,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打造一个跨界融合、平台共享、共融共生的供应链商业生态圈。阿里、京东并非怡亚通的竞争对手,而是怡亚通的客户。怡亚通星链是链接和服务包括电商、厂商品牌商、分销商、中小企业、终端门店、生活社群在内的各个群体,用互联网改造传统零售行业,为厂商、分销商、电商提供企业级需求解决工具,为千百万中小企业提供门店管理工具,为消费者构建“社区+企业”智慧生活圈。开启“供应链+互联网”的新流通。

1.星链生活——构建“社区+企业”生活圈

149490116931643862

星链生活是怡亚通为消费者打造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让消费者基于LBS定位随时随地完成线上下单、线下享受的O2O全新购物体验。同时为企业、社区定制信息共享的虚拟平台,打破社交壁垒、构建圈内社群,共享企业生活、邻里生活、近店优惠,让企业更智慧、让社区更亲近、让沟通无障碍,让便利触手可达。星链生活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不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正品优选和极速送货的消费体验,同时,星链生活链接周边门店、企业生活以及实时本地生活,为用户提供近店服务、企业服务、以及便民生活服务,消费者还能实现社交、金融等互联网生态增值服务。

社区生活:当用户在家时,星链生活会自动识别地理位置,同时链接小区周边门店,将各种服务信息汇集到“服务”页面,将优惠促销信息即时汇集到“优惠”页面,以社区为单位建立专属生活圈。

企业生活:当切换到企业生活场景时,星链生活将公司的福利、活动、文化、培训、社交信息推送给用户,满足用户在企业场景下的工作需求和生活个性需求。用星链生活构建多元的企业生活,帮助企业传递文化价值的同时,让员工收获细致体贴的企业关怀。

在星链生活中,买买买不是主旋律,通过基于LBS的生活服务获取你想要的生活体验,才是它最大的魅力。在怡亚通星链生活平台,能享受近店上门服务。“星链生活”链接企业生活、社区生活以及实时本地生活,为用户提供企业服务、社区服务以及近店上门服务,让所有用户即可享有全天候的近店优惠,便捷的生活服务以及基于社区和企业的熟人社交。邻距离,购便宜,“社区+企业”的智慧生活圈正在形成。

2.星链友店——人人都能零成本开店

除了买买买,还能开店赚点零花钱。“人人都能开店”,怡亚通为星链友店推出“想挣钱,开友店”的概念,无需实体店,无需营业执照,人人都可注册开店。货源从何而来?个人如何获得利益?

面对笔者的疑问,怡亚通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表示,星链友店是怡亚通为个人用户群体打造的手机开店工具。依托怡亚通强大的供应链优势,星链友店为店主提供全球海量美妆、母婴、食品、家居等优质正品货源。店主可快速手机开店,一键分销,轻松赚钱。据笔者了解,星链友店推出的功能价值在于:零成本开店——一键快速手机开店,一件代发,无需进货;海量正品货源——共享全球海量美妆、母婴、食品、家居等正品货源;高额毛利分销——一键分销,店主出售商品后,即可获得高额毛利;再上完备的售后服务支持,让友店店主卖货无忧。星链友店对于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大学生创业,农村留守妇女、中老年人、低保收入家庭创收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和公益价值,这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怡亚通公司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说:“平台是自己的,生态是大家的,未来的供应链一定会步入终端为王的时代。怡亚通要构建的生态圈,将以物流为基础、供应链为载体、互联网为手段,再加上金融、营销和增值服务。”怡亚通进行的“供应链+互联网”生态战略布局,将彻底打通线上线下所有关节,为全国数百万家终端门店、小店主、消费者带来新的收益增长和便捷消费机会。互联网时代,无论新型互联网商业还是传统商业,都在往融合方向走,线下和线上边界逐渐模糊。通过线下和线上的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消费体验。在怡亚通建立的“供应链+互联网”商业新生态下,星链未来将链接着数百万商家,承载的服务将链接到数亿社区人群,一个规模超万亿的商业生态圈将逐步形成。

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星链生活”下载APP体验,关注“星链生活”公众号可获取相关信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