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Or品牌创始人谷腾:让设计回归直觉

2017-04-25 18:34: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谷腾,这个听上去有点生涩的名字,在中国设计界里却是响当当的名号。80后小伙,世界顶级设计师,从事设计十余年的他看上去沉稳又低调,用大白话来讲,放到大多数高调张扬个性的设计师群中这简直是一股清流。

(谷腾给人的印象总是谦逊低调的样子)

黑色衬衣,简单的短发,五官看上去立体而深邃,一如他对设计始终带着深邃的思考。然而,这位看起来谦逊内敛的青年,却是不显山水的设计天才,从接单可以年初排到年尾的谷腾设计工作室到德国iF Gold Award视觉传达唯一最高奖的获得者,他对设计的触感始终是敏锐、犀利的。

iF金奖获得者

在2015年,设计师谷腾凭借Peanut/times(时代/花生)项目获得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室内)唯一最高奖—iF Gold Award,成为获得iF金奖的首位华人设计师。

(时代/花生纵向延伸,纵横交错的几何线条充满都市感)

德国iF设计大奖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奖项之一,欧洲媒体亦称之为“设计的奥斯卡”。这位新锐设计师十年来斩获了不少大奖,从2006年的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2014 IAI AWARDS香港竹美设计奖到2015 ANDREW MARTIN(英国)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荣誉,足以证明其实力的不凡。

让设计回归直觉

他说,对于设计,他不相信灵感学说,设计的理念是通过直觉对人性真实的再发现。

谈及设计的感触,谷腾曾用一段略微抽象又优美的语言对设计做出了诠释,“从最深刻的黑到最宽阔的白,填充生活,似一条不可逆流的河水。设计在其中体现为一种善意的过度。令人愉悦舒适并触发想象,它优化过程并适时提醒人们自我即自由。”

设计是理性对于生活思考的到达,“犹如一场盛大的昼夜交替,当时的斑斓不可抵达,但身处其中又必须专注极致保持冷静。于是在生活与设计当中最适宜的方式莫过于沉思,毕竟理性是理想的准则。”

(回归直觉是谷腾的设计理念)

直觉是系统理性思维的省略形式,而好的设计正是基于生活系统性沉淀思考做出的成品。谷腾谈到,真正的室内设计师是需要有文化底蕴的,有长时间的对生活的追溯探索,以及对时尚的深刻感受。

Or品牌创立

在十余年的设计师之路上,谷腾发现市场上的流行家居大多同质化严重,具体表现为附加产品太多的元素,美观有余而实用不足,忽略了用户的产品体验。由此,谷腾萌生了自创品牌的念头,在2015年,设计师谷腾再次突破自己,这次,他成功转型创立了Or家居品牌。

(Or家居“im”系列家具产品)

Or提倡发掘万物原生的天赋,提纯原生文化。围绕“回归直觉”的核心主题,回归人对自然最初触感,挖掘物体的原生天性,以最舒适、最符合人体工学的产品完成呈现。Or从人性洞察出发,基于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内心活动的观察,将物与人之间做一个连接,来达到人、物、空间之间的和谐关系。

一如谷腾所倡导的回归直觉的理念,Or鼓励人们回归内心,尊重人性天赋,遵循直觉去感知、去发现生活里最动人的真实。这次,转型为Or品牌创始人的谷腾带着他的设计理念将踏上怎样的征程?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