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同筑中国梦 同铸夕阳情

2017-06-06 19:04: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一一吴友优颂扬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收藏家陈培秋先生

秋,月色清如许,莲萍洁无泥;秋,菊开千片玉,清香一丛莹。

岁月流逝,无法倒转。吴友优与陈培秋经历了几十年的沧桑,如今携手踏入了金秋的境界,春花三夏尽,秋实一冬藏,共走爱之路,同登大雅堂。正如吴友优诗云:踏平坎坷永向前,历尽冰霜更坚强;豪情激荡一杯酒,扬蹄鹏飞万里程。

一、吴友优与陈培秋结缘,同筑中国梦

吴友优,著名灵感书法家诗人,中国海南人。从小善孝,随缘放旷;笃行正直,事顺自然;虚怀若竹,境界清明;甘居陋室,酷爱书香。

陈培秋,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收藏家,中国湖南人。他为人重德,善道为怀;富不忘贫,贵不忘本;乐观世事,笑对人生;助人为乐,为国分忧。

在入秋之年,吴友优和陈培秋相识、相知、相融、相敬,一见如故,义无反顾,重情重义,重德重仁,融合善缘,报国倾心,其言善也,惟德馨乎,同筑中国,同铸夕阳情。他们一同深入湖南、海南、陕西、广东的农村、学校,访贫问苦,关切孤寡老人。还专程来到陕西淡村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魂。2015年5月1日,阳光明媚,和风送福,吴友优和陈培秋专程来到革命老前辈习仲勋的故居,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很受教益。他们从中吸纳正气,优化品格,升华境界。吴友优当即挥亳诗一首:“革命先辈习仲勋,党的利益放心中。赴汤蹈火为人民,名垂千古永光辉。”

吴友优和陈培秋热爱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他们走一路摄影一路,以影抒怀,以诗言志,风雨一路,诗书一路,优为聚灵,敬天爱人。他们人生之路荡起的心诗,蕴涵着真情的意象,洋溢着美妙的憧憬,充满着人生的感悟,骚坛漫步诗言志,书道随缘笔解情,不断创作出有筋骨、有情怀、有道德、有雅量的艺术作品献给人民,献给伟大的中华民族。他们共同著写了《秋月》一书,由中国国际出版社出版发行。正如他们心海中的诗所云:秋风催我春心萌,盛世激人壮志酬;人生百味千古乐,夕阳半楼万里红。

二、陈培秋慈善为怀,吴友优颂其有德锤情

陈培秋,1954年8月生,中国湖南衡山人,当过农民,企业家,工程师,慈善家、收藏家,心和月俱静,人与水同清。1975年来到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他为人重德,处世随缘,善孝为怀,笃行正直,乐观世事,笑对人生,他富不忘贫,穷富不忘本,为家乡学校、为村委会庄捐款,乡村公路、敬老院、云山寺庙、农电改造、祠堂等民生事业捐款,四川地震捐款,乳源2006年乳源县桂头水灾,他一次性捐赠50多万元。2008年粤北冰灾捐款,为乳源公共事业建设捐款7万多元。2015年为家乡村委会捐赠4万多元的办公桌椅。他为人清正济世.精忠报国,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吴友优为陈培秋的爱心而感动。他说到,爱,真诚地爱是一位伟大的导师,使人心的憧憬升华到至善之境。陈培秋守身如玉,助人为乐,一直走在爱的路上,这是多么可贵的人格世界!吴友优情不自禁地写道:路漫漫兮情悠悠,流逝岁月留爱痕;一生培育真情树,并蒂绽开幸福花。

三、陈培秋精心收藏,吴友优为之颂扬

陈培秋把收藏当作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他从1979年就开始收藏历代各种古玩,至目前为止收藏品将近三千件。他认真收藏古代与当代艺术家架上的作品,在积累中找到心动的感觉,藏书藏画藏精:品,展古展今展壮图。吴友优为陈培秋的收藏精神和善怀品格深受感动,他激情挥亳颂之,云:陈年老酒香满园,培滋心地蕴善缘。秋月雅情春自韵,孙贤子孝乐开怀。

2017年4月22日,由中企联投信息科技研究院主办,美国东方书画艺术协会、广州聚艺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出版社、新西兰东方书画家协会等协办,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收藏家陈培秋收藏展,暨中国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全国各地收藏家、艺术家和相关领导数百人前來参观。中国著名灵感书法家诗人应邀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吴友优说,伟大的时代,必须有伟大的文化作支撑。中国传统文化,富有强大的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以东方独有的神韵,愈加强烈地影响世界,世界也以全新目光关注着中国。陈培秋先生今天展出的古典精品,是他几十年心血的结晶,蕴含着他对中华民族的大爱情怀,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展示了他的大智慧、高境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吴友优还说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精神家园,承载着中华文明浑厚的历史积淀,铸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我们要通过收藏展,不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统文化,弘扬正能量,凝魂聚气,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做贡献!陈培秋收藏展共有500多件,这只是他收藏品的一小部分,他拟投建博物馆,精心筛选,努力做到堂中无赝品,馆里有真藏,将藏品不断地向社会展示,从中获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吴友优为之颂扬,云:乾坤万里堪藏虎,古今千秋可育龙;群贤毕至传艺韵,名画珍宝探原宗。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