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被搬上全国各大屏幕的《仿佛》究竟是怎样一本书?

2017-09-15 23:00: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这两天,全国的网友都被“仿佛”两个字刷屏了!

从昨天开始,在杭州大笨屏、杭州地铁一号线、杭州机场、宁波天一广场、无锡保利大屏、绍兴世贸广场等黄金商业地段,都被一则充满禅意的宣传片轮番轰炸。杭州地铁一号线的《仿佛》金句专列,更是让人们流连驻足。

宣传片的主角《仿佛》,是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创作的第一本书,也是他9年创业经验的总结。有人说,无法将它归类;有人说,它是“书界”的一股清流;有人说,它是彷徨困惑时最好的解药。

走近《仿佛》,走近韦杰,或许能看见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一本职场版的《道德经》

“中国最难爬的山是哪座山?是你心里那座山,因为它没有路,所有的路都得自己去闯。”

“如果西游记团队一定要减少一个人,你会选谁?肯定是唐僧。每个人生来就有自己的人生终点,不跟着唐僧,你也能走到你的终点。”

“杨过为什么能赢郭靖?经过十几年低谷期的杨过,和一帆风顺的郭靖,他们性格的丰满度有霄壤之别,这大概也是杨过能赢郭靖的原因。”

……

看到这些摘自《仿佛》的话语,不由的让人会心一笑,透过跳跃的文字,感受到韦杰敏捷的思维。

《仿佛》是韦杰创作的第一本书,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64个小故事,讲述了职场和人生的“大道”。

这本被读者称为“职场教科书”的《仿佛》里,不仅有创业经验,还有韦杰的管理哲学和人生智慧。不管是初入职场的小白,还是混迹职场多年的白领;不管是想跳槽,还是想创业的人,都能在这本书找到答案。

曾有人问,从律师到金融行业,再到作家,哪个身份是他最喜欢的。韦杰的答案是”当下的身份“。活在当下,也是他自我认同的最好的状态,“因为当下在不断往前走,但我每一个当下都停留住了,所以我的每一个当下连起来的时候一定是很舒服的。”这个状态也是他在《仿佛》中表达的。

新型城镇化第一人的创业史

在新晋畅销书作家的身份之外,韦杰还是一个“千面超人”

他是金诚集团的掌门人,管理着上万名员工和超5700亿人民币的资产,正在把事业的触角伸向科技、医疗、健康、金融、文化等多个领域,深入你生活的各个角落。而《仿佛》则记录了他创业9年了所思、所想、所见、所闻。

拉近大家对世界认知的差距,正是他写《仿佛》的初衷。韦杰说,一开始只是想写一些东西,与金诚的团队分享,希望以这本书为媒介,让公司里的人可以比较一致的去看待同一个问题。后来想着如果能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些比较准确或者比较简单的方法论,也是有意义的事儿,于是《仿佛》便诞生了。

在谈及读者对于这本书的看法时,韦杰说,“如果你感觉不到任何味道也是正常的,那时我要恭喜你,因为你走在了一条康庄大道上,不用像我一样有那么多迷茫和困惑;如果你看了这本书之后,觉得有点不爽或者说不出哪里总有点不对劲儿,我会觉得很开心,哈哈,终于有人来陪我了;最可怕的是,你看了这本书后突然有了想法,并且还想看我的下一本书——呀!我会觉得很害怕,因为有人要超过我了。”

彷徨人生里的苦口良药

“仿佛人的命运是注定的,仿佛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仿佛人改变命运也是注定的。”这句写在《仿佛》扉页上的话,被无数人当做朋友圈签名,来警醒自己。

“如果你想要快速达成目标,时间必须是一个非线性的增长,也就说需要对时间要有不同的区分方式,可以按照人的阶段、阅历或者所经历的丰富程度来区分。这样一来,我跑过的那段路,才可能比一个半小时更丰富、更厚重。这个时候,我就有可能比大家活得时间更长。”韦杰说,不管是现代二十四小时制,还是古代的十二时辰制,所有的时间区分的方法,都是为了让大家更简便地解决事情。

这些成功的方法论,也被韦杰写进了《仿佛》这本书里。在他看来,成功的关键是要做到形神合一,要让思想和身体达成一个高度的统一。他透露,《仿佛》只讲了思想,还没讲身体,所以第二本书,他想分享一些具体外在的一些路径和方法。

有很多人问他,这本书为什么取名叫《仿佛》,他说:“仿佛是一种恍惚的状态。当我们有的时候觉得一件事情看得很明白,其实恰恰没有看明白,而在一些恍惚的状态过程中,真相其实被掌握在手里。”

韦杰说,《仿佛》其实也是一本写给“小朋友”看的书。当我们活到一定年纪,或者拥有一定的阅历,最想找回的就是那份童真。他希望所有读这本书的人没有疑问,越读越年轻,越读越开心,所有的疑问都随着时间可以随机找到答案就好了。这也是他对读者最大的祝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