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富二代为寻刺激开奔驰假冒警察拦车罚款

2015-12-13 13:01:07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司机老唐驾驶卡车路过奉贤区海湾镇一条偏僻的公路时,被一辆特别的“警车”叫停。

从车上下来一个年轻“警察”。“‘警察’说,我驾车超载,要罚款。但是我的车上装的货物并不多,而且‘警察’也没让我过地磅,怎么知道我超载了?”一看“警察”开的“警车”是一辆天籁,老唐心里更犯嘀咕了:上海的警车大多用大众、荣威等车型,啥时候用上天籁了?

感到事情有蹊跷,老唐开始拨打车队队长的电话,让他来帮忙处理这起“违法”。年轻“警察”一看老唐开始打电话叫人,就主动“放他一马”,“他说算了,看我超载不严重,这次就不罚我了,然后开车走了。”这下老唐就更加怀疑了,随后向星火派出所反映了这件事。

奉贤公安分局星火派出所闻讯后,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初步认定是有人冒充交警,并判断嫌疑人很可能会再次作案。同时民警通过调取路面监控,看到了假“警车”的车牌,基本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果不其然,12月7日,这名“警察”驾驶着一辆奔驰轿车,再次出现在上述地点,欲再作案时,被早已等候多时的奉贤公安分局民警当场抓获,在车内查获假冒警服、警灯等作案工具。

原来这名年轻“警察”季某与父亲一起在沪经商多年,家产颇丰。为寻刺激,他从网上购得伪造的警服、警灯和警察证件,冒充交警在偏僻路段“处罚”车辆。因他假冒交警执法的过程中破绽太多而遭到怀疑,故未能得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目前,犯罪嫌疑人季某因涉嫌招摇撞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