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少年团伙全国多地偷窃 3人未满16岁不受刑罚

2016-06-09 17:49:31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吴木荣 张毅涛报道 流窜全国多地猖狂作案,制造入屋盗窃系列案的盗贼,竟是一伙14岁至16岁的青少年。近日,广州荔湾警方辗转数千里,横跨多省市追踪,终于在江苏省南京市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广东、湖南、江苏、上海等省市流窜入屋盗窃系列案32起。

5月19日凌晨,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长乐路连续发生4起撬门入屋盗窃商铺案件,邻近的杨巷路、仁济路也发生了同样手法的入室盗窃案,疑为同一伙人所为。

荔湾警方介入后,很快确认作案嫌疑人为6名青少年,其作案前的落脚点是十八甫路某公寓酒店。当天19时,办案民警前往该酒店搜捕时,却扑了个空,经翻查监控,嫌疑人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就于早上7时乘坐出租车逃离。

5月22日,有线索显示这个团伙在上海市出现,但民警于当天下午赶抵上海,找到嫌疑人的落脚点时,嫌疑人又再度逃离。根据该团伙的作案规律,基本是白天赶路深夜作案,这个时候,嫌疑人很可能正乘车赶往下一个目标城市。24日凌晨3时许,民警获悉嫌疑人准备在江苏省南京市某酒店落脚后,一举将马某(男,16岁)等5名嫌疑人擒获(均为福建宁德人,另有一人在逃)。

经审查明,嫌疑人马某等人早早辍学,经常聚集到一起,以老带新流窜盗窃作案。从5月12日起,他们从福建福州开始,一路沿广东潮州、汕头、汕尾、深圳、广州等城市连续作案。得手后立即分赃,随即前往下一个城市,每个地市最长停留不超过两天。

目前,经专案组初步核实该团伙在广州等地实施入屋盗窃系列案共32宗。嫌疑人马某、赵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沈某等3人因未满16周岁,警方责令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